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双胞胎男童坠楼致1死1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8:21  合肥在线  
张大双(化名)戴着呼吸器,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张大双(化名)戴着呼吸器,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

  张大双(化名)戴着呼吸器,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这个年仅3岁的孩子,还不知道自己的兄弟已经再也没办法和自己一起玩耍了。10多个小时前,他们还是形影不离的双胞胎兄弟,10多个小时之后,他们已是阴阳相隔了。

  3月3日晚上11点多,当涂路与临泉路交口北500米处,聚贤山庄1幢5楼,一对3岁大的双胞胎兄弟坠楼。而坠楼时,双胞胎的父母均不在家。孩子被送往医院抢救,一死一重伤。警方和邻居四处寻找其家人,而直至凌晨1点多,双胞胎的父母才到家得知了两个孩子的情况。

  俩孩子穿睡衣趴在地上

  聚贤山庄1幢一楼是一排门面房,小俞就在其中的一间广告公司工作。3日晚上11点多了,小俞隐约听见了类似于猫叫的声音,寻着声音往前找,他猛地看见有两个孩子趴在地上。“他们俩都穿着睡衣,其中一个人趴在另外一个人身上。趴在下面那个小孩子没有反应,地上还有一摊血。趴在上面的小孩一直哭。” 小俞走过去,看见趴在上面的孩子慢慢地爬了起来,坐在地上。他满脸满身都是泥,看见小俞走过去,他伸出一只手想让小俞抱他。

  “我猜测他们俩可能是从楼上掉下来的,我担心他有伤在身,没敢碰他,赶紧回来报警了。”

  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周围也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我看到的时候,旁边还有一瓶旺仔牛奶,应该也是从楼上跟他们一起掉下来的。”一名目击者称。

  120随后赶到现场,将两个孩子送到了市二院,其中一个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另外一个孩子重伤,转到省立儿童医院。当日上午,记者赶到省立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重伤的双双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他的嘴巴里插着呼吸器,胳膊上、腿上和头上都包裹着纱布。护士在他的身边照顾他,小家伙表情很痛苦,挥舞着裹着纱布的双手。

  据省立儿童医院的医生说,“他来的时候神志还算清楚,烦躁不安。脸色发白,口唇发干。我们立刻给他做了全身的检查。”

  目前,双双仍未脱离危险,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和观察。

  半夜三更爸妈还没回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聚贤山庄。虽然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雨,仍然没有冲刷掉地上的血迹。附近的邻居很多都知道前晚发生的坠楼事故,当晚直到两个孩子被送往医院,仍然没有见到他们的父母,可这么久没有见其家人出来找寻孩子,民警也觉得很蹊跷,于是他们挨家挨户地敲门询问,而5楼6楼两家没有人应。“我们从楼下看5楼的灯亮着,而且阳台的窗户是开着的。6楼则熄着灯,窗户也是关闭着的。”附近的邻居称,他们当时就猜测可能是5楼的住户。

  直到凌晨1点多,双胞胎的父母才从外回来。据一位邻居称,孩子的父亲说在外洗澡回来。当他们打开房门,有人看见阳台的窗口处摆着一张桌子。“不知道两个小孩是不是踩着桌子爬到窗口的。”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新闻链接

  独居小孩事故频发

  近三个月内,本报已多次报道儿童夜晚一个人在家发生事故,有的重伤,有的身亡。2012年1月18日,家住钢北二村的陈先生和妻子外出,留下一对七岁大的双胞胎兄弟在家。当晚11点多,家中忽然失火,惊慌失措的兄弟俩躲到洗手间。被邻居及时发现后,却无法进入房间救孩子。直到孩子的父亲到家冲进火海才救出了两个孩子。可是弟弟由于吸入过量烟尘不治身亡,哥哥也因吸入烟尘昏迷不醒,被送往医院抢救。

  2012年2月1日晚上11点多,7岁的郑小虎(化名)晚上独自一人在紫铜新村小区。父亲晚上上夜班将房门反锁,小虎拿钥匙想出去找还在楼下理发店工作的妈妈,却没想钥匙断在了锁眼里。小虎打开阳台窗户想从阳台上跳到楼下去找妈妈,没想到这一跳下去就摔成了重伤。幸好被路过的人看见,将小虎及时送到医院抢救,才捡回了性命。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