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关赴港产子或罚款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8:3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将赴港生产的内地孕妇数目控制在目前3.5万左右是适当的。医管局正与港府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对冲关赴港产子的行为实施惩罚性收费政策。因为这种行为对妈妈、孩子都很不安全,也会给医务人员带来压力。———胡定旭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发自香港 香港医管局公布,今年2月共有118宗非本地孕妇冲急症室分娩,近百宗属于未预约冲关赴港产子。香港医管局主席胡定旭在北京出席政协会议时表示,正在研究相关政策,对冲关产子进行惩罚性收费,政策将在一两个月后公布。据称罚款最高可达10万。

  上月118孕妇冲急症室分娩

  香港医管局昨天公布一组数据,今年2月份,有118宗非香港本地孕妇未经预约在临盆一刻前往急症室分娩的情况,其中21宗是已经预约但是未能到达已预约的医院分娩,即有97宗是未经任何预约而冲关赴港生产。而去年年中香港医管局决定公立医院暂停接受内地孕妇的预约之后,冲急症室生产的数目从 2011年4月的86宗,上升到12月的204宗。

  医管局发言人重申,孕妇在临盆前最后一刻才前往急症室分娩是一项十分危险的行为,无论产妇和胎儿都要承担一定风险。虽然公立医院急症科医护人员面对这些个案时,都会以专业态度尽力协助,不过,急症室的设备和人手始终有别于标准的产房,只有基本的接生设备,加上缺乏这些产妇的过往医疗纪录,万一出现紧急情况时,治疗决定和效果均会受到影响。

  内地孕妇赴港控制在3.5万

  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香港医管局主席胡定旭日前透露,医管局正与港府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对冲关赴港产子的行为实施惩罚性收费政策,目前香港正在大力打击承办赴港产子业务的中介,而内地孕妇冲关赴港生产的行为也需要通过罚款来抑制,因为这种行为对妈妈、孩子都很不安全,也会给医务人员带来压力。

  胡定旭表示,政策可能在一两个月之后出台。而据媒体预计,罚款最高可以达到10万。

  此外,胡定旭认为,将赴港生产的内地孕妇数目控制在目前3.5万左右是适当的。但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数字将比3 .5万减少大约两三成,即低于3万,具体数目将在4月才公布。

  在京参加两会的特首曾荫权也表态,曾与国家有关部委交换关于内地孕妇赴港产子的意见,他们都表示,十分理解香港人的关注,明白这对香港社会会产生短期压力,承诺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及配合。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