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幼儿园外教多是背包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10:11  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12日讯(记者 孙春燕 崔晓旭)请个“外教”每天带孩子“玩”20分钟,普通幼儿园摇身一变成了“双语”幼儿园,入园费立马跟着翻番;如果再引进点幼教洋理念,入园费还能继续提高。昨天,深谙幼儿园“商机”的曾先生给导报记者揭秘,很多幼儿园的外教都是“背包客”,除了只能偶尔来“客串”外,根本无法对孩子因材施教,有些“外教”的母语甚至并非英语。一打洋招牌 身价立即翻番

  “只要是跟‘双语’沾上点边,每月入园就不是一个小数字,所以不少幼儿园都会在这方面做文章。”曾先生曾经在厦门开过几家幼儿园,他告诉导报记者,正是因为聘请外教主推双语,幼儿园的价位才能提得上去,即便只是聘请中国土生土长的英语口语老师,主推“双语”的幼儿园,要价也比同等水平幼儿园高出不少。

  一般没有外教的幼儿园学费也就1000多元,但有了专职外教的,学费就是超过3000元也可以理直气壮,加了一张 “洋面孔”学费能翻一倍多。

  但是,别以为孩子上了“双语”幼儿园,就能与老外多接触,就能多一些学习外语的机会。曾先生透露,很多外教上课的时间其实非常有限,除去全天接触的国际班外,大部分的幼儿园外教授课时间为每天20分钟到25分钟,最少的则每周仅有两次外教课,每次15分钟。有的“外教” 母语并非英语

  因为要请 “洋外教”撑场面,幼儿园、培训机构都会想尽办法招揽老外,所以厦门不少外教都是“背包客”,他们到全球各地旅游,觉得厦门不错,就找个工作暂住一段时间。

  据曾先生估计,厦门大几百名的幼儿园外教中,绝大部分没有取得过专业的资质,就是长了一张会讲英文的“外国脸”,更有甚者,有些“外教”连母语都不是英语。“有些外教本身发音就不标准,也没有任何幼教经历和经验。”

  来自加拿大的斯科特说,他在厦禾路的一个广告牌上看到招聘信息,只是经过简单口语交流,连培训都没有就直接上岗了,那时候他只会说 “谢谢”、“你好”这些最简单的中文,根本没法和小朋友交流,当了半年多外教,小朋友口语提高与否他不知道,倒是他的中文提高了不少。

  斯科特并非个例,导报记者了解到,厦门外教中,不少是在厦门留学或者学习汉语的外国学生,他们大多抱着学习汉语还能赚点小钱的心态,而在培训机构或者幼儿园“打工”。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