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独生子女费应与职工收入增长同步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15:1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记者 杨沼畔 迟嵩)黑龙江代表李华建议,独生子女费应与职工收入增长同步上调。

  2001年,我国出台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并规定对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给予奖励,即由其所在单位负责发放独生子女费。改革开放30年来,政府的财政收入和职工平均工资都在成番论倍地增长,但独生子女费上调步伐却相对滞后,同时存在各省市、自治区补助标准和发放年限不统一的状况。

  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为更好地体现一对夫妻只要一胎的奖励政策。李华代表建议,国家根据这项政策制定之初占职工基本工资收入的比例,大幅度提高独生子女补助标准,同时在全国范围制定统一标准,避免单纯与个人在岗工资挂钩,从而造成奖励政策补助上的差距。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