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洗澡遭护士烫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09:01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因为烧伤部位疼痛,婴儿一直啼哭。 新快报记者郑雁虹/摄 因为烧伤部位疼痛,婴儿一直啼哭。 新快报记者郑雁虹/摄

  屁股几乎被烫脱皮;护士有无试水温存争议

  新快报讯 记者 郑雁虹 戴晓晓 报道 昨日,新快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深圳龙岗区坂田雪象医院的一名护士为刚出生一天的婴儿洗澡,由于当时没有试水温,导致婴儿臀部、双下肢被烫伤2至3级,烫伤面积达7%。

  听到惨叫家属查看被阻拦

  昨日上午,记者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6楼烧伤科看到,被烫伤的婴儿正在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除了陪护人员和护士外,其他人员均被禁止入内。据婴儿的妈妈程女士介绍,她和丈夫都是湖北人,来深圳有四年多。因为急产和公立医院床位缺少,他们只能选择去民营的坂田雪象医院。

  婴儿是在2月27日13时37分出生,是个男孩。次日10时许,护士到病房让家属推婴儿去洗浴房洗澡。“其中一名护士将澡池注了水,在将小孩托着放入池中时,我们在门外顿时听到小宝宝的一声惨叫,并哇哇大哭。”察觉情况不对劲的家属,试图进入洗浴房看情况,却被护士阻止在外。婴儿的家属说,当他们发现婴儿还是哭个不停时,婴儿的小姨便硬冲入洗浴房,立即用手试了一下水温,发现水温非常烫,便立即要求该名护士加冷水。“当时护士没有理睬,负责给另一个小孩洗澡的护士便叫该护士加水,该护士才加了水。”

  转院治疗情况基本稳定

  护士给婴儿洗完澡后,便放入婴儿车推出门外交给家属。婴儿的家属说,婴儿回到妈妈身边后,还是不停地哭。“小宝宝握紧的两个小拳头不停地颤抖,声音都哭哑了,打开包裹小宝宝的抱毯,发现小宝宝全身通红,屁股几乎被烫脱皮,血水也渗透了包裹屁股的尿布。”家属说,看到这一幕时,他们都惊呆了,怎么都无法相信会发生这种事。

  随后,雪象医院的医生都赶来病房,“他们当时说,小孩子反正要脱一层皮的,不要紧,可以在他们医院治疗。”然而家属考虑到婴儿出生还不到24小时,烫伤比较严重,便坚决要求转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目前婴儿已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六楼烧伤科重症室急诊,情况基本稳定。

  院方回应

  护士试过水温但温度仍偏高

  昨日,深圳市坂田雪象医院医务科主任张主任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首先向家属表达歉意,该名护士也已经被停职。他说,婴儿出生后,护士按照常规为婴儿洗澡,因水温偏高致婴儿屁股被烫伤。护士发现之后立即上报护士长,护士长查看患儿之后,立即要求护士用美宝烫伤膏涂擦患儿烫伤部位,同时上报。院长在查看患儿的情况后,立即代表医院向患儿家属致歉,同时调动该院120车将患儿转至上级医院治疗。

  至于婴儿为何会被烫伤?张主任表示,当时护士肯定是试过水温,但水温仍然偏高,高至43℃。“给婴儿洗澡一般不能高于40℃,而婴儿的皮肤很嫩,所以43℃就被烫得这么严重。”

  “考虑到患儿的年龄问题,医院为患儿加派了两名专业月嫂陪护人员。患儿住院及治疗费用由雪象医院全部承担。”张主任称,3月1日起直至3日,婴儿的妈妈程女士从雪象医院出院,医院每天用专车且在产科护士的陪同下将患儿的母亲送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患儿进行母乳喂养。

  据医院方面表示,截至3月17日上午,雪象医院已交付住院押金23500元,陪护费用10500元,住宿费用3100元,家属生活费用1100元,共计38200元。张主任表示会认真对待患儿的后续治疗,并加强与患儿家属的沟通,将此事妥善解决。

  记者了解到,深圳雪象医院始创于2004年,属于民营医院,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而该名护士在医院从事助产工作已经有一年多时间,只是一名护士助理,目前还没有护士资格证。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