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肉丸卡死8个月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09:0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沙龙 通讯员 邓奕茂 奶奶给8个月大的孙子喂食了一粒牛肉丸,刚好卡在了孩子的气管口。经过医生30分钟的抢救,最终还是没能救回孩子的生命。

  昨晚8时35分许,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一名仅有8个月大的男婴被父母抱到急诊室。据医院抢救的梁医生说,孩子送到医院时已没了心律呼吸,全身发干冰凉。

  医生在对男婴进行气管插管时,发现气管口有堵塞,原来是一粒2/3大的牛肉丸,据悉是晚上孩子奶奶喂给孩子吃的。医生用专业夹子很快将牛肉丸夹出,并对孩子实施心肺复苏术。可惜的是,30分钟后孩子依旧没有心律呼吸。

  根据孩子父母的表述,孩子送往医院时路程耽搁了近20分钟。梁医生说,人的大脑在缺氧5分钟后,基本上就会脑死亡。要是家长懂得一点急救常识,万一孩子在家被食物卡住,说不定能及时挽救生命。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