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爷爷走散6岁女童智斗“怪叔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10:01  江淮晨报  

  “爸爸,你怎么这么晚才来接我啊?”3月26日22时许,在省城安庆路与六安路交口,6岁女童小王在路边拦住了一辆庐阳巡警巡逻车,边哭边向车内的江警官“搭讪”。话音刚落,小王身边的一个年轻男子拔腿就跑。

  陌生女童喊巡警爸爸

  据江警官介绍,当日22时许,他们开车巡逻至安庆路与六安路交叉口时,发现路边有一个女童和一个年轻男子,女童一直在哇哇地哭,而身边的男子手里拿着糖果和卡通书,不停地哄着女童,“我以为他们是父女俩,可没想到女童边哭边说‘你走开,我不认识你。’”

  女童的话引起了江警官的警觉。“爸爸,你怎么这么晚才来接我啊?”看到巡逻车后,女童边喊边摆手拦车。

  巡逻车便在女童旁边停下,而此时,那名年轻男子已跑得没了影儿。

  与爷爷走散遇“怪叔叔”搭讪

  江警官把女童抱进巡逻车中,问她是否和大人走丢了。女童说,自己和爷爷晚上出来时走丢了,现在找不到爷爷了。

  “我在等爷爷时,一个陌生的怪叔叔走过来,说自己是我的一个亲戚,来接我回家。”女童向民警介绍,家里人曾教过她遇到陌生人要注意,“我就问他,我叫什么名字,他说不上来,我又怕他会把我带走,所以我就使劲地哭,希望有警察叔叔能帮我。”小王说。

  当巡警问女童家住在哪里时,女童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民警把女童抱上警车带着她在安庆路上来回寻找,但一直没有找到她爷爷。

  巡警将女童带回了巡警队,给她买了食品和热饮。后从女童口中得知她妈妈的姓名后,通过网上查询,民警把系统中的相片指给女童一一辨认。随后,女童指着其中的一张相片说:“她是我妈妈。”

  27日零时许,女童家人来到了巡警大队,见女儿平安无事,女童母亲激动地向民警连连称谢。

  据了解,女童家住蒙城路桥附近,当晚跟爷爷在城隍庙附近逛街,贪玩的她松开了爷爷的手,跟爷爷走散了。

  巡警感叹女童太机智

  “我们巡警在出车巡逻时,经常会帮扶像小王这样走失的孩子,但像她这样急中生智的女孩还真不多。”庐阳巡警提醒,路遇坏人纠缠,教孩子如何跟民警“套近乎”,这也是家长的必修课。张宏冯云鹤吴洋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