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男童当街被捅行凶人疑有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08:37  法制晚报  微博

  3岁男童当街被陌生人扎伤

  事发马家堡西路 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涉案男子已被控制警方称其曾接受过精神病治疗

  3岁男童小奇(化名)好好地坐在妈妈的自行车后座上,大街上却被人连刺6刀。昨日下午3时,在丰台区马家堡西路发生了这起伤人事件。

  目前涉案嫌疑男子已被警方控制。今天上午记者获悉,该男子在老家曾接受过精神病治疗。

  ●事件

  男童坐自行车后座被人连扎6刀

  昨日下午4时,记者赶到儿童医院时,小奇正在手术室内抢救。医生称,他身中6处刀伤,一处腋下的刀口可能会伤及神经,但暂无生命危险,需留院观察。

  “孩子才3岁,怎么下这样的毒手。”父亲孙先生说,昨天下午3时许,孩子母亲骑车行至丰台区嘉园二里东门附近时,感觉自行车后座有异动,以为是遇上小偷“掏包”。待她回头一看,竟发现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在用刀刺着儿子。

  见被人发现,该男子连忙逃离。小奇的母亲扔下自行车,抱着孩子就往附近的丰台妇幼保健院跑,随后又转往儿童医院。

  孙先生展示的一件童装上,后背斜上方的位置上,三个一厘米多长的刀口清晰可见,一件儿童外套马甲上,也有多处刀具留下的印迹。“多亏当时孩子穿得比较厚实,里里外外有三件衣服。”

  夫妻俩均表示不认识行凶者。

  昨晚6时,在案发地所在的马家堡西路,附近众多商户目击了惨剧的发生。

  “开始我以为是摇晃自行车后座呢。”一名商户回忆,事发前,曾见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尾随着小奇母子的自行车。当几分钟后,该名商户再次抬头,小齐母亲已抱着孩子哭喊起来。

  而据另一名商户回忆,事发后,行凶者很平静地步行离开现场。

  ●特写

  手术室门前母亲紧抱血衣不松手

  一双小鞋放在旁边的椅子上,母亲死死地抓住儿子的衣物。父亲孙先生双手撑在妻子肩上,不断安抚着。

  一旁的手术室内,小奇正在接受抢救。时间过去愈久,母亲的哭声愈加强烈。丈夫试图询问当时的情况,她很想努力发出声音,但终究被更猛烈的抽泣声所淹没。

  为了向警察展示,丈夫试图从妻子手中拿过儿子的衣物。怎奈被抓得太紧,只能用近乎“抢夺”的力度拽了过来。一件印着“疯狂小鸟”的童装展开,白底上的大片血迹出现在眼前,哭声再次响起。

  “别哭了,别哭了。”面对着哭成泪人的妻子,丈夫安慰的语气几近强硬。但当手术室大门打开,他甚至跑在了妻子前面。

  当小奇被抱出手术室时,意识还很清醒。还在医生怀中,便张开双臂,哭叫着朝向父母。一身血衣已不能穿,里面只着了短袖的父亲,将皮外套脱下,裹在了儿子身上。

  文/记者刘汨 新闻观察员 李林

  ●警方

  行凶男子被抓获有精神病嫌疑

  今天上午,丰台警方证实,昨天下午案发后不久,已将犯罪嫌疑男子控制。经初步调查了解,该犯罪嫌疑人姓马,20多岁,陕西人。经与原籍联系后发现,该犯罪嫌疑人曾在精神病院接受过治疗,丰台警方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文/记者张小曼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