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教学费万元家长愿掏钱孩子不买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09:32  东广新闻台  

  东方网4月9日消息: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已成为越来越多年轻父母们的共同焦虑,随之市场上的各类早教机构也爆发式增长。虽然学费很少在万元之下,但仍有不少家长心甘情愿地掏钱埋单。东广记者昨天带着一岁多的孩子亲身体验了一堂早教课,请听报道:

  记者带着孩子来到一家名气不小的早教机构在普陀区的门店,一位高老师立即热情相迎。

  [现在小孩都是老人带,隔代会特别宝贝,小孩会不够独立。我们这边主要是提升宝宝能力为主的,比如语言能力、人际交往、认知,这些很重要的。]

  接着老师安排记者和孩子进入教室,只见这间20多平方的教室里,地上铺满了软垫,前面放着一些小玩具和录音机,另一位老师已经在里面等候。

  [好的宝宝我们上课了,妈妈带宝宝坐下来了。来小手小手藏起来。会不会呀?妈妈带着宝宝的小手藏起来。(藏起来。)小手小手变出来喽。好的,小手小手藏起来了。好的,我们一起来听歌了。欢迎歌,欢迎小朋友。来拍手。]

  对于老师发出的指令,在场的孩子们基本都没有作出反应,不过老师并没有理会,而是很快就进入了下一个环节。

  [接下来我们要一起来做个身体的律动游戏。小朋友看老师,小手呢?请宝宝摸摸头在哪里啊?妈妈可以带宝宝的手去摸摸头。肩膀在哪里呀?妈妈来拍拍宝宝到肩膀。肚子呢?肚子来拍一拍。]

  尽管记者努力配合老师的口令,但孩子仍然不买账,他对前面的玩具更感兴趣,扭动着身体,挣脱记者的双手,要去拿玩具。老师仍然按部就班,继续课程。

  [其实宝宝知道,但是不愿意告诉老师对不对?请家长把宝宝抱在前面,跟老师一起来做。妈妈跟我来念。头、头,小脸蛋,肩膀捏捏,腿腿,小腿踏一踏。(婴儿实况:哼哼)。]

  在场的另一个宝宝对此已经发出了不耐烦的声音。在之后的40多分钟里,老师又接连要求小朋友看图片、听小火车的声音。这样的早教课程收费多少呢?高老师说,每节课收费200元,要购买的话,至少要84节课,也就是将近1万7千元。

  [一节课200,45分钟的。我们这边最少要84节课的。(必须买满84节课?)对的,这个是最少的了。我们还有更多的,还有100多的。]

  记者询问多家早教机构后发现,民营早教机构收费通常都在一两百元一节课,还要按照课程包购买,总花费都在一到两万元之间。年轻妈妈迟小姐告诉记者,她曾经带孩子去过一家全英语教学的早教中心,结果却发现,原本该为孩子提高的课程,却最终变成了家长的英语培训班。

  [整个课程都是用英文来授课的,小朋友是完全听不懂英文是什么意思,就等于老师和家长在用非母语交流,我觉得非常滑稽,而且也没有必要。就是老师在指挥家长做什么,然后再把自己小孩拎来拎去做什么。他就反复强调小朋友会有一些技能和合群方面的提高,但是授课下来,在我看来对小孩没有什么太大的益处。]

  究竟早教是否有作用?作用在哪里?记者将继续深入调查。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