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培奶粉被曝婴儿食用后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09:55  人民网  微博

  编者按 3月30日,人民网发表了以《消费者投诉雅培奶粉致宝宝过敏 记者核实无回应》为题的报道,引起了消费者关注。连日来,不断有网友给人民网来信投诉。福建网友洪先生来信称,他宝宝食用雅培奶粉后,出现腹泻症状,后经医院诊断为肠炎。人民网记者就洪先生的来信内容通过邮件向雅培(中国)公共关系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核实,但截至发稿为止,没有收到相关回复。

网友供图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网友供图

  以下为洪先生来信内容:

  本人小宝宝于2011年10月8日出生,一直喝雅培奶粉,原以为这个产品应该不错,没想到从刚开始不久就出现经常性便秘,到三个月多却变成腹泻,拉的跟水一样,颜色墨绿,一天在2到3次。原以为是感冒什么的,但小孩子都没其它症状,就去医院看了开了些药和益生菌一类的东西,可是吃了一点好转都没有,搞的我们晕头转向。一个礼拜后又去医院抽血验便便,说化验结果肠胃有点炎症,又开了一些药回去,小孩子就整天对着那堆药吃,我们还担心有的药会不会太重,每次开的药我们还特地再咨询了一些比较内行的人才敢给孩子吃。

  结果一直拉了一个多月,吃喝紊乱,晚上老哭闹,搞的我们全家都快崩溃了。小孩子不但没重还轻了两斤多,脸蛋也瘦了一大圈,小宝宝的免疫预防针也因此推迟和影响,该补的维生素一类的东西也不能吃,医生说吃了也不能吸收反而会加重腹泻。我们的心是说不出的滋味,比自己的病痛要揪心和残忍一万倍。我们在孩子方面都是想尽方法让她拥有最好的,包括玩具、吃的和使用的东西。我们讲究环保安全,卫生消毒,吃剩的奶粉绝对不超过一小时就倒掉,我们如此精心却换来雅培奶粉给我们彻底的寒心和痛心。

  在小宝宝腹泻10天后,我们发现奶粉沉淀很严重,晃两分钟多还不能彻底溶解,而且每次喝完都还会有点沉淀的东西。我们家用的是恒温瓶保温温度都在接近40度,而且冲调比例都是按雅培的标准,所以绝对不是冲调过程的失误。

  之后,我们就跟雅培热线联系,要求他们上门查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雅培负责人说可能是奶粉没添加助溶剂的原因,要不然收回去换一罐,简直是忽悠。我就问雅培派的代表,以前都没这么严重沉淀的情况,难道是最近才不添加助溶剂吗?无语的解释,不过出于对个人的尊重和急着让小孩子摆脱腹泻的折磨,我们还是按雅培要求改喝有助腹泻的奶粉,然后再按医生的指导配合进行,一个礼拜又过去了,折磨式的崩溃仍然没能结束。在此期间我们找了好多家大医院看包括福州妇幼总院等,结果都差不多没什么实质的效果,我们一直想换种奶粉,但医生又建议不能随便更换奶粉,特别在这种情况下怕会更糟糕。

  我们又找雅培区域负责人沟通交涉,结果一推再推,坚称奶粉没问题,没有一个真正的说法,难道这就是雅培公司的态度吗?这是一个自称品牌公司给我们受害者的关怀和责任吗?简直就是一个皮包公司的作风和做法,我们强烈的要求奶粉送检,当时雅培负责人打电话跟公司交流奶粉送检的问题,结果雅培公司说做不到,说它们的东西有进关的报单,第二天拿了几张我们看不明白的复印纸,回去看一下还夹着一张合生元的奶粉报告,真是可笑的应付。最后,我们一再坚持和强烈的要求下,雅培说要检测可以,但要交给它们公司检测,到时候会告知我们结果。这不是忽悠吗?明摆着的事情还这样的推卸责任,难道要把所有证据都毁灭吗?

  雅培奶粉的事件已经不少了,最近还出现半截避孕套在奶粉里面的新闻报道和最新的质量门报告,还有之前的(甲虫门)事件等。看了简直就是阴影,都不知道它们是怎么摆平这些事件的,这样的产品怎么就还能混的下去呢?是洋品牌的靠山还是另有隐情,我们消费者何以能接受这样的洋品牌呢?雅培智护100是护我们的下一代还是护它们的利益呢?这样的产品我们消费者还能接受吗?难道要我们下一代成为雅培的牺牲品吗?

  现在我们还在为孩子做全面的身体检查,怕还有更多潜在的问题,等着医院的化验报告。看着孩子受苦,那种感觉比死都难受,为了受害孩子我要投诉到底。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