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遭雷击穿胶底鞋救命母婴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08:54  中国天气网  微博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日报道,一对廉价的帆布鞋也可能救人性命。美国一名准妈妈日前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家门外不幸遭雷电击中,却毫发未伤,“救命恩人”正是脚下的胶底帆布鞋。

  上月28日傍晚,准妈妈凯莉正走向停在门外的汽车,当时下着毛毛细雨,她于是撑起雨伞。突然她感到“全身震颤”,据她称,“眼前闪过一阵强烈闪光,还隆隆作响。我感到手臂出现猛烈颤动,电流从我的左臂和脚趾贯穿而过。”

  凯莉当时穿着一双残旧的胶底鞋,本来打算把鞋子扔掉的她说,“我原本想穿高跟鞋的。”阴差阳错下,这双破旧的鞋令凯莉和腹中的胎儿逃过一劫。仅厚数英寸的橡胶鞋底其实理应敌不过雷电高达数万安培的电流,因此,凯莉当时应是被闪电分支而非主闪电击中。医生检验后发现,其腹中胎儿一切正常。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