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第三届浙江国际玩具与婴童用品博览会5月杭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23:31  新浪育儿  

  2012第三届浙江国际玩具与婴童用品博览会暨六一儿童嘉年华(以下简称童博会)将于2012年5月31日 至6月3日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童博会创办于2010年,由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中博展览集团共同主办。之前两届现场均人气爆棚,聚集很高人气及关注度,本届童博会又在整体定位及现场活动策划方面有所提升,将主题“欢聚童博会,快乐嘉年华”发挥极致。

  十大亮点活动,深度互动现场

  本届童博会举办时间恰逢儿童节,为了契合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气氛,让到场的孩子和家长除了观展以外,还能深度参与现场活动,真正将童博会打造成“六一儿童节杭城儿童欢乐现场”,主办方特意策划了十大主题活动:2012年度第三届浙江十大儿童模特大赛、第三届杭州少儿钢琴大赛、挑战自我•快乐无限杭州攀儿童岩竞技大赛、爱心跳蚤市场/小鬼当家跳蚤市场、第三届浙江儿童折纸艺术大赛、首届浙江多彩童年微摄影大赛、第三届童博会欢乐涂鸦大赛、第三届童博会亲子爬爬大赛、第三届DIY手工创意蛋糕体验赛、首届未来之星宝宝游泳大赛。

  丰富的主题活动,涵盖了儿童手工体验、体育竞技、亲子互动等各方面,让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均有机会参加,也给家长创造了互动和亲子的绝佳机会。目前,十大主题活动的报名工作正在火爆进行中。不少替孩子报名参赛的家长表示,童博会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此外,本届童博会还将开展百万家庭共成长互动讲座、儿童科学教与玩高峰论坛、2012浙江儿童最喜爱玩具与婴童用品榜单发布等配套活动,丰富童博会的品牌内涵,提升童博会的品牌影响力。

  婴童用品市场前景广大 

  浙江省的经济/区位优势及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对玩具与儿童用品的需求与消费投入日益凸显,且呈现高端化、品牌化发展态势,加之省会城市的中心辐射能力与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杭州日益成为众多国际消费品牌厂商关注的焦点和开拓长三角市场的必争之地。

  因此在杭州举办的童博会,不但吸引了本地的家长和儿童参与,同时也吸引了携子旅游的江浙沪游客的关注,很多游客已经将本届童博会纳入六一杭州行的行程。来自上海的朱小姐在童博会的官方微博上留言索票,她去年来杭州旅游的时候偶然参加了第二届童博会,她说:“本来还愁带孩子游西湖会很累,谁知道她到了童博会现场就不肯走了,在涂鸦大赛区域跟外教玩的不亦乐乎,今年就计划特地带孩子再来童博会。”

  从童博会组委会处得知,凭借展会在业内日益强大的影响力,已吸引到美吉姆、心元儿童之家、宝宝贝贝主题儿童摄影、“贝嘟嘟 ”点读笔、爱默思、伊果英语、沃尔沃等知名企业纷纷前来参展。前来观展的家长和孩子们,能了解到亲子、教育、婴童用品、儿童摄影等方面的最新潮流和专业知识。

  童博会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互动活动、现场体验等生动多样的宣传形式带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儿童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传播益智教育、素质教育、家庭教育的新理念与新方法。为家长和小朋友,创造更好的亲情沟通环境,搭建更多的亲子沟通平台、提升益智教育及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儿童养育与教育理念及市场的不断科学成熟,倡导科学的玩与教,为广大儿童朋友提供六一嘉年华游乐大餐。

  四大平台 转型升级

  本届童博会将在往年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展览展示、宣传推介、活动互动、深度营销四大平台。以活动带展这一全新模式为抓手,拓展品牌引入渠道,全面提升童博会的品牌构建,完成童博会的转型升级。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