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朋友期待《GOGOGO大角牛》六一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22:20  新浪育儿  
小朋友期待《GOGOGO大角牛》六一上演(图) 图为:本剧发布会现场

  角色造型对外曝光 资深“小牛粉”到场评头论足

  小朋友期待《GOGOGO大角牛》六一上演

  “这是大角牛!”“这是牛丫丫!”“那是小飞侠!”⋯⋯昨天,大型音乐童话剧《GOGOGO大角牛》的排练场来了一群喜欢动画片《小牛向前冲》的资深“小牛粉”,已经对动画片中角色烂熟于胸的他们看到主要角色的服装造型都兴奋不已,一个个叫出了它们的名字。这部根据《小牛向前冲》首次改编的儿童剧将于6月1日至3日在海淀剧院与小朋友们首次见面,“小牛粉”们对此纷纷表示期待:“一定让爸爸妈妈带我去海淀剧院和大角牛一块儿过‘六一’节!”

  原版角色演绎全新故事 更奇幻、更精彩、更有趣

  《小牛向前冲》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动画大片,也是我国首部以牛为主角卡通形象的动画大片。这部动画片倡导一种不怕困难、不怕挫折、不懈奋斗、勇往直前的“小牛精神”,以此激励小朋友快乐成长。自2009年下半年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首播起就受到全国小朋友的欢迎,凭借其精良的制作、生动可爱的人物形象和有趣的情节,曾一度创下同期节目收视率纪录,甚至超过了进口动画片,至今仍在央视及多家地方电视台热播。

  大角牛、牛丫丫、老牛爷、小飞侠、牛魔王、蝙蝠魔……这些小朋友们再熟悉不过的朋友在今年“六一”即将从动画片里走出荧屏、首次走上舞台,演绎一个比动画片更奇幻、更精彩、更有趣的全新故事:

  大角牛生活在一个叫牛大都的美丽的地方,里面住着很多牛儿,传说中的英雄牛魔王是他们共同的偶像;大角牛最爱吃青草饼,角长得也比别的牛儿大,所以总是低着脑袋。一天,见不得光的蝙蝠魔突然来临,牛大都乱了套,牛儿们失去了往日的安宁。在紧要关头,老牛爷派大角牛和他的朋友牛丫丫、小飞侠一起去寻找牛魔王、拯救牛大都,他们历经坎坷,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

  如果细心的话就可以发现,每个孩子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大角牛的影子;而他的心路历程,既是孩子正在经历或者即将经历的成长之路,也会使家长们回忆起自己童年时心里的小梦想、曾经遇到的小挫折和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平素顶着事业和生活压力的家长们,会在剧场里放松下来,找到与孩子童年轨迹的契合点,感同身受地明白孩子们在想些什么,带他们寻找到克服困难的法宝,走过那些成长中的困惑和烦恼。也许,这部“六一”大戏会让你惊奇地发现:每个孩子都能成为他们自己心目中的大英雄!

  动画形象走上舞台变立体 让孩子感受“时尚中国风”

  孩子们在动画片中熟悉和喜爱的大角牛、牛丫丫、蝙蝠魔等角色将首次以3维立体化的形象,把带有浓郁“时尚中国风”特色的漂亮造型带到他们面前,带他们一同在梦幻的世界中探险。

  该剧的服装造型历经数月的构思,与动画片《小牛向前冲》相比,从2维视觉效果转换到真实的3维形象,人物造型更生动,更立体,不但符合小朋友和家长们对卡通人物的喜好,还给予观众一种全方位的视觉效果。剧中角色虽然是动物,但在人物化了的故事情节中,不论角色的思维、动作和举止都是以人的基础来刻画的,所以在造型上,造型设计师耆娜最大化的融合了人和动物之间的感觉,使整体呈现既生动又真实。

  在角色的服装设计上,依然采用了动画片原作里中国式的视觉风格,鲜艳的中国风颜色也能迎合孩子们的喜好。在此基础上又采用了一些时尚元素,比如拖地的长披风、西装式的外套等等,满足孩子们对时尚感的审美需求。此外,剧中有很多融合杂技和武术的“动作戏”,服装造型的设计也充分考虑了演员动作的需要。观看《GO GO GO 大角牛》的快乐经历,将让孩子感受到一种赏心悦目的快乐。

  营造奇幻的舞台梦境,把想象力还给孩子

  七彩的祥云你追我赶、一朵朵蒲公英飘在空中闪闪发光、牛儿们在仙境一般的牛大都里生活着……《GO GO GO 大角牛》舞台上美轮美奂的场景和夸张、有趣的道具会配合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将小朋友们带入一个充满童趣和梦幻的世界。

  这部戏虽然是根据动画片改编,该剧的舞美设计张弢却非但并没有观看过动画片原作。他认为:儿童剧的舞台应该以小朋友的视角为出发点,把想象力还给孩子们。

  于是,剧中的牛儿们拥有了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牛大都:远处,隐约的树枝轮廓勾勒出辽远的空间感,天空中闪烁的不是星星,而是发光的蒲公英,偶尔太阳或月亮在层层的纱幕后朦胧地探出半张笑脸,牛鼻子一样的山丘时隐时现,空中的七彩祥云会降落到地面上,与大角牛和伙伴们你追我赶。当孩子们走进剧场,眼前一幕幕奇幻的景象将为他们带来莫大的惊喜,使他们对即将发生在这里的故事产生巨大的期待。

  相比舞台场景的“写意”,表演中使用的道具则给人以夸张的感觉。巨大的望远镜必须扛起来才能使用;害怕阳光的蝙蝠魔所戴的太阳镜本身就会发光;大角牛使用一人高的大铁锅烹调出的青草饼会在他们身边翩翩起舞……所有这些让人忍俊不禁的元素都会让孩子在剧场里放松下来,跟着剧中可爱的角色和优美的音乐,在欢笑里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戏曲绝活搬上儿童剧舞台 动作场面精彩绝伦

  连环翻、前空翻下高、侧空翻下高⋯⋯这些戏曲之中令人惊叹的特技动作将出现在《GO GO GO 大角牛》之中。当牛大都的牛儿们与蝙蝠魔一伙“战斗”时,演员将把这些戏曲绝活有机融入剧情,小观众和家长们将在欣赏到紧张刺激而又不失优美含蓄的动作场面时大呼过瘾。

  担纲本剧动作指导的,是“中国戏曲红梅奖”的金奖得主任喜涛。经过他对演员们数月的训练和动作场面的编排,让这部戏拥有了迥异于其他儿童剧的大段“动作戏”。而在演员中“隐藏”着几位拥有至少10年以上的动作功底的专业戏曲演员,他们将为小朋友们奉献一连串令人惊奇的特技表演:在追逐的场景中使出快得难以致信的连环翻,动作场面发展到高潮时从一人多高的空中翻下地面完成动作。这种精彩绝伦的动作场面在儿童剧中是极其罕见的。

  据任喜涛透露,本剧采用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武术,而更偏向于“特技”。这部从中国本土动画大片改编而来的儿童剧充分考虑了儿童的欣赏和喜好,将原作中东方式的含蓄和惊险场面相融合,比进口动画大片《功夫熊猫》更加柔美和优雅,弱化了人们经验中对武术的强硬感觉。角色夸张的动物造型并没有影响到动作的效果,反而更好地传达了幽默,看上去笨拙而精彩的诙谐动作将令孩子们在拍手称奇的同时捧腹大笑。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