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童称遭幼儿园保安摸下体致红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08:55  南方网  
家长:女儿再不肯去幼儿园家长:女儿再不肯去幼儿园

  南都讯 记者刘学 5月11日晚,陈女士在给女儿灿灿(化名)洗澡时,突然发现年仅三岁的女儿阴部有红肿的情况。在陈女士的追问下,女儿告诉她是幼儿园的保安用手抚摸所致。第二天,灿灿的父母来到幼儿园讨说法,结果父亲还和保安打了起来,随后警方介入调查。

  昨日,南都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警方还未查到除女孩口供以外的其他证据证明保安猥亵该女孩,但警方正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江海区纪委、法制局等多个部门也都派人到派出所了解该案件的进展情况。

  家长:女儿再不肯去幼儿园

  昨日下午,在知情人带领下,南都记者在灿灿父亲工作的地方见到了孩子及其父母。据灿灿的母亲陈女士介绍,灿灿刚满三岁,今年在兴南幼儿园读小班,平时活泼可爱。由于平时自己和丈夫工作较忙,一般都是孩子的奶奶接送照顾孩子。5月11日晚,夫妻俩给孩子洗澡,在清洗下身时发现孩子的阴部有红肿的现象,“当时还没有引起我们足够的注意,以为孩子玩的时候自己不小心用手碰的。”陈女士一边说,一边擦着眼泪。

  “直到晚上临睡前,我让女儿自己去上洗手间,她不肯去,说‘尿尿疼’,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问她是怎么回事。”随后女儿的回答,就像晴天霹雳一样让陈女士顿时惊呆在地上,“她(灿灿)告诉我说她们幼儿园的保安叔叔用手弄了她的阴部,而且是伸手到裤子里面弄的,这让我感到震惊。”

  随后,陈女士回忆起最近几天女儿出现了厌学情况,每天说起去幼儿园都不愿意去,又哭又闹。

  女孩:还有两个小朋友也被摸

  南都记者采访时,小灿灿一直在妈妈的怀里,两只大大的眼睛看看妈妈,不时又看看摄影记者的镜头。她告诉记者,保安叔叔摸过自己的下体。据她描述,保安将她拉到一个有水的地方,然后将手伸到裤子里面,不许她哭出声,不然就会被打屁股。说到这里,她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屁股,“当时我流眼泪了,但是不敢哭出声,不然他会打的。”

  “还有沙沙(化名)和冰冰(化名),她们也不敢哭出声。”就在南都记者采访中,她透露,除了她之外,保安摸过同是小班的另外两名女生的下体,并且威胁说不准哭出声。而据陈女士介绍,这两个孩子都是灿灿的同学,一个刚两岁,一个两岁多一点,平时经常和灿灿一起玩。

  讨说法:女孩爸爸和保安发生冲突

  得知了女儿的这段不幸经历,灿灿的父母一夜都无法入睡。第二天一早,他们就赶到幼儿园希望园方给个说法,结果在上楼时正撞上了孩子所指的保安李某。灿灿的父亲怒火中烧,不由分说就和保安动起手来。结果园方报了警,警方到场后才了解到其中问题所在。

  “当时警方将我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而且还让我赔了900元医药费给对方。”灿灿的父亲认为,“大家知道,我打了他(保安),但是那样的人不该打么?”

  灿灿的父亲还表示,关键的事情还没有解决,就是要将猥亵自己女儿的人(保安)绳之以法。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试图到该幼儿园采访,但是被一位工作人员以园长不在为由拒绝了采访。

  律师说法

  双方条件不对等,法律事实确认难

  针对该案件遭遇的困境,一位不愿署名的律师表示,在这类案件中,往往都会由于双方条件不对称,在取证方面就会存在很大的困难,法律事实难确认。

  “事件事实和法律事实是两个概念,事件事实就是真正发生的事实,而法律事实就是有证据证明的法律认可的事实。”该律师表示,由于这类案件的主要构成方就是受害方和侵害方,且受害方又往往是事件的惟一见证者。但是在该案中一边是一个刚满三岁的幼儿,而另一方是一名成年人,是一对严重不对等的主体。所以在举证中,幼儿很难保留有直接的证据,而成年人则有销毁证据的能力。所以此时幼儿的言证就往往成为了一个最重要的证据,但是也不能作为惟一证据被采信,还需要寻找更多的辅证。

  警方:目前还无确凿证据

  昨日下午,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和滘头派出所向南都记者通报了该案件的基本情况。据介绍,当地警方是5月12日上午接到幼儿园报警称有人在幼儿园殴打保安,随后派出民警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才牵出了案中案。

  “由于案件涉及幼儿园的儿童,极为敏感,所以我们对案件也特别的重视和慎重。”滘头派出所陆副所长告诉南都记者,已将兴南幼儿园保安李某带回调查。同时,由公安机关派出法医和孩子家属一起去医院对孩子的情况做检查,并派出民警对灿灿所说的另外两名同学家长进行询问。此外,公安机关还将幼儿园最近几天的监控全部调出来排查,并对幼儿园的教职员工进行了问话。

  “从询问保安的情况来看,他不承认说有那么一回事。而体检的结果显示,孩子的阴部有红肿,但是处女膜完好,对于造成阴部红肿的原因,尽管不能排除外力的可能性,但也不能说明是外力作用,更无法证实是保安所为造成的。”陆副所长表示。南都记者随后在陈女士提供的病历本中也看到“外阴红肿,处女膜完好。可能有多重原因造成红肿,不排除外力所为”的字样。

  “对于另两名孩子家长的询问中,家长也表示没有发现孩子有外伤或者明显的异常(两名学生因年纪太小,还不怎么会说话,无法流畅表达)。”陆副所长表示,“我们还在进一步调查,希望能够查清真相,还原事实。”  (南都记者 何永华 对本文亦有贡献)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