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被查出白血病剖腹生下早产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8:38  潇湘晨报  
“好小好可爱”5月23日,丈夫唐爱抱着小孩去见郑金霜。这是她第二次看到小孩。“好小好可爱。”从看到孩子的那一刻起,郑金霜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孩子,脸上一直带着微笑。图/记者辜鹏博  “好小好可爱”5月23日,丈夫唐爱抱着小孩去见郑金霜。这是她第二次看到小孩。“好小好可爱。”从看到孩子的那一刻起,郑金霜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孩子,脸上一直带着微笑。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长沙讯  昨日,湘雅医院外的一间出租屋内,在妈妈肚里7个多月就出生的小宝宝正在襁褓里睡得正香,偶尔有不舒服,就皱着眉哭几声,但哼出来的声音比小猫的叫声还小。他的母亲郑金霜现在还躺在湘雅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5月21日,她坚持剖腹产,将肚子里的孩子带到了人世。

  昨日记者在湘雅医院中心ICU里见到了郑金霜,她的病床在一个单独的小隔间里。她看起来精神很好,只是一聊到她的病情和孩子,她的眼泪就会止不住流下来。

  郑金霜说,她是怀化辰溪人,之前是个导游,怀孕之后就没有出去工作,而是在娘家休养。四月初,怀孕6个月的时候,郑金霜发现自己很容易累,并且骨头酸痛,有时候早上根本爬不起来。刚开始以为是怀孕之后带来的症状,就没有放在心上。没想到几天过后,郑金霜发起了高烧,家人这才把她送到了县里的医院。“刚开始我们都以为只是发烧,很快就会好。”高烧一直不退,没办法郑金霜又到了怀化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经过检查后,郑金霜被告知,她患了白血病。郑金霜坚持不肯打针吃药,她怕对小孩有不好的影响。

  5月初,她被转进了湘雅医院,“当时家里人还是有犹豫,想还要不要这个孩子。”但郑金霜坚持要将孩子生下来。5月21日,她动了剖腹产手术,产下一个三斤重的男婴。

  考虑到费用,出生三天的小宝宝只好出院,由外婆刘二妹照顾。刘二妹说,每天晚上都会按照医生的嘱咐,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给孩子喂一次奶。由于孩子太小,平常的奶瓶奶嘴太大,喂不了。刘二妹就拿一个小勺子,一点点的喂。

  昨日下午五点,经过医生的同意,孩子被抱到重症监护室,让郑金霜好好看看。

  “好小好可爱。”从看到孩子的那一刻起,郑金霜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孩子,脸上一直带着微笑。孩子还在甜甜地睡着,根本没有理会妈妈,但郑金霜一点都不在意,一直摸着孩子的小脸,眼睛突然就红了。为了不吵醒孩子,她说话非常的小声,虽然还很疼痛,但她还是坚持抱着孩子。

  郑金霜的主治医生马新华说,郑金霜当时送进来时情况非常不好,医院一直等情况稳定下来,才为她动了剖腹手术。“病人的家属对孩子以后的身体健康是有些顾虑的,但病人还是希望能把孩子生下来。”  记者黄思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