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议会宝宝欧洲卖萌风景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10:28  信息时报  
甜睡中的宝宝甜睡中的宝宝

  2012年5月22日,西班牙议员尤兰达·皮尼达带着两个月大的儿子纳尔奇斯参加议会会议,小宝宝甜甜酣睡的样子打破议会严肃与沉闷。 2010年3月26日,丹麦女议员汉娜·达尔的宝宝躺在桌上“列席”会议。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在欧洲不少国家,职场妈妈被赋予带子女上班的权利。2012年5月22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加泰罗尼亚社会党参议员尤兰达·皮尼达带着两个月大的儿子纳尔奇斯参加议会上院会议,小宝宝甜甜酣睡的样子萌翻一贯严肃的议员们。纳尔奇斯此举意在为孕期或病中的议员申请远程投票的权利。

  环顾欧洲政坛,女性在怀孕时坚持工作、生完孩子迅速上岗、甚至带着孩子上班,成为她们不输男性的强有力表态。西班牙副首相萨恩斯生完孩子一个月后火速上任,而西班牙前任国防大臣卡梅·查孔曾挺着大肚子检阅军队,引发西班牙国内许多争议。就西班牙而言,女性参政议政比例相当高,上届内阁中女性比男性还多,被称为粉红内阁。

  欧洲议会规定宽松

  带着宝宝出席议会这种情况在欧洲可不少见。36岁的欧洲议会意大利女议员莉西亚·罗祖利也喜欢开会带着女儿,维多利亚从6周大时开始出现在法国的斯特拉斯堡,“参政”欧洲议会,已经成了会议上的熟面孔。但维多利亚并非第一位议会宝宝。早在2010年3月26日,同样是在斯特拉斯堡,丹麦籍女议员汉娜·达尔的宝宝就躺在桌上“列席”了会议。

  这独特的“卖萌”风景线得益于欧洲议会相对宽松的规定,他们允许女士们带着宝宝一起工作。

  澳议员带女儿开会被赶走

  2009年6月,澳大利亚一名女参议员带着两岁大的女儿参加会议,但被参议员议长要求她离场。此事曾引起争议,后议长表示道歉。阿景 王裳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