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贩在医院内交易买卖婴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08:39  法制日报  微博

  关键词:婴儿·贩卖·医院

  “我只是帮助买家和卖家互相介绍一下,从中赚点小钱,没想到只参与了几次就被抓了。”在法庭上,面对检察官的讯问,被告人吴梅如实交代了她与王小花、董涛等6人交叉结伙,从医院等地贩卖6名新生婴儿牟利的行为。

  山东临沂警方侦破了一起拐卖儿童大案,经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区法院近日对这起拐卖儿童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拐卖儿童罪判处吴梅有期徒刑十三年,王小花有期徒刑十二年,董涛有期徒刑六年,判处吕明英、夏园、黄义良、尹华凡不同刑期的缓期执行,7名被告人还分别被处以3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罚金。

  据被告人吴梅交代,婴儿越小越好卖,刚产下的婴儿市场更大。他们都是提前联系卖主和买主,一般只要价格合适,“买卖”就能做成,而在医院交易方便给婴儿体检,这样买主更放心。

  千里产子方便交易

  “我老婆王小花说,从外省联系一些刚生下的小孩去卖,可以从中赚不少钱。”董涛交代,妻子王小花之前好几次联系购买外省婴儿的事都没成,后来,王小花通过四川人吕明英联系到一名四川婴儿。

  吕明英交代,何某、马某夫妇是她的老乡,平时关系挺好。何某夫妇因家里孩子多、生活困难,曾经多次找过她,让帮着把将来出生的孩子卖掉,以缓解生活压力。

  “2011年6月的一天,我跟老公商量,如果生个女孩就卖了,如果是男孩,就留着。”马某称,她老公何某认识一个姓吕的女人,可以帮着卖孩子。

  “到临沂‘生产’,这样好找买家。”王小花告诉吕明英,如果想卖,就把何某夫妇弄到临沂来,到临沂找个医院,这样方便交易。随后,吕明英告知何某:“想卖孩子就快点到临沂。”

  同年7月的一天,何某、马某如约来到临沂。吕明英向何某夫妇表示,在临沂的所有花销,她愿意全部承担,但孩子卖掉后,要给她1万元好处费。何某夫妇同时声明,只要是女孩,就一定卖,并给吕明英1万元的好处费。但如果是男孩就不卖了,车费、吃住和住院生孩子的费用自己负担。

  同年7月16日上午,马某生下一名男孩,便向吕明英表示,这孩子不卖了,吕明英也随口同意。

  “快到手的1万元,不能就这样丢掉了。”吕明英在审查批捕阶段交代。她趁马某夫妇不注意,给同案犯王小花发了一条短信:“生了个男孩,快点来医院。”

  经多次催促,王小花带着买主厉某等人来到该医院。厉某看完孩子后很满意,愿意把男婴买下来。但何某、马某死活不同意卖掉。

  新生男婴医院被抢

  王小花告诉何某、马某夫妇,可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价格暂定5万元,还可以再商量。但王小花、吕明英等人费了半天周折也做不通何某、马某的思想工作。

  长期贩卖婴儿的王小花灵机一动:“这孩子长得真可爱,不卖也罢,我抱一抱孩子。”从床上随手抱起婴儿,边哄着孩子,边在产房逗了两圈,然后走出了产房。因为吕明英还在,所以何某夫妇没有多想。

  但吕明英知道,王小花一定是找买主去商量价格去了。吕明英交代,此时她担心的是钱,并不担心孩子让王小花抱跑了。

  吕明英紧跟王小花到了医院门口,但还是晚了一步,王小花已抱着孩子坐上一辆白色轿车走了。而王小花的老公董涛拉着吕明英说不要追,称王小花给孩子体检去了,一会儿就回来。

  何某夫妇发现吕明英急匆匆地走了,感觉要出事。何某立即搀着妻子来到医院门口,一看孩子不见了。马某又哭又喊,医院门口很快聚集了很多人。

  吕明英见事情闹大,怕有人报案,于是给王小花发短信让其把孩子抱回来。两个小时过去了,王小花依然没把孩子抱回来。

  这期间,王小花以5万元的价格,将马某的孩子卖给了厉某。王小花、董涛二人怕吕明英找到他们,于是关掉手机躲藏在朋友家里,直到案发。

  同案犯尹华凡交代,他帮着厉某联系到“人贩子”王小花,并开车到医院门口接了孩子,把5万元交给王小花。

  “给50元我就出手”

  因联系不到王小花,吕明英感觉事情不妙。当晚7时,吕明英报警。当晚,吕明英因涉嫌拐卖儿童被刑事拘留。同年8月,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将王小花等人全部抓获归案。

  “从医院接到孩子,只要给50元,我就出手。”同案犯吴梅在审查起诉阶段交代,开始干这一行的几年内,贩卖过的许多名婴儿,都是“贱价”处理。后来因为亲自参与贩卖全过程,所以赚得更多一点。

  公安机关查明,2009年7月至2011年7月16日,吴梅、王小花、吕明英等人交叉结伙,作案6起,拐卖儿童6名,其中吴梅参与实施拐卖儿童4名,王小花参与实施拐卖儿童3名,吕明英、黄义良、董涛、尹华凡各参与拐卖儿童一名。案发后,5名涉案被拐卖儿童被解救。

  ■案意点击

  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兰山区检察院共办理4件父母卖子女的案件。一些父母因家里孩子多、生活压力大,卖掉刚出生的“骨肉”,以解燃眉之急,这成为非法贩卖婴儿的主要源头。同时,此案反映出的,医院成拐卖婴儿交易地点的现实问题,也应当引起医院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应当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防止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  余东明 王家梁  本报通讯员 季业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