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双胞胎孕妇跳水救起2岁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08:36  市场星报  

  6月5日下午2时许,灵璧县高楼镇张场村一名2岁女童不慎掉入水塘。危急时刻,该村27岁的孕妇彭伟平跳入近2米深的塘水中,救起、救活了女童。事后,医生在为彭伟平检查身体时发现,该名孕妇已怀胎六个半月,且为双胞胎。事发后,大家亲切地称呼她为“最美孕妇”。

  突发:女童玩耍不慎落水

  昨日,记者赶到灵璧县大路乡卫生院,见到了这名“最美孕妇”。由于下水救人,彭伟平身体十分虚弱,正留院观察。

  据该院妇产医师孙凤侠介绍:“这位病人入院时,精神非常紧张,急诊进入B超室。看B超是六个半月,是双胞胎,然后架入待产室观察,现在胎儿还可以。”

  来看望彭伟平的村民透露,彭伟平亲人现在大多在外务工,家中只有她和2岁的女儿,现在,村民们都是自发来医院照料她。

  被彭伟平救起的女童小雅(化名)现年2周岁,家就在彭伟平旁边。事发当天正值午收,小雅和彭伟平的女儿及几个小伙伴趁父母不在,跑到水塘边玩耍,小雅不慎掉进近2米深的水塘中。

  此时,刚刚到家的彭伟平发现后,毫不犹豫地跳进水中。

  对话:救人后才感到后怕

  记者问到身怀六甲为什么还下水救人,彭伟平表示,她当时只是下意识地去救人。

  记者:当时情况是怎样的?怎么发现小孩落水的?

  彭伟平:当时是俺家小孩告诉我的。

  记者:当时你是怎样做的?

  彭伟平:我开始以为她骗我的,结果到河边一看,小孩漂在那正在喝水。我也没多想,就跳下去了。我把小孩抱在怀里时,小孩嘴都紫了,我就把她头向下倒着,让水吐出来。

  记者:有没有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怕?

  彭伟平:把孩子递给别人后,我才感到害怕。

  危险:自己差一点没上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雅落水的水塘距离其家门口不到百米,修建于20年前,期间,水塘经过几次整修,边坡用条石堆砌成直角状。

  据了解,由于塘面陡峭,彭伟平在将落水女童救起后,身体极度疲劳,几次没能爬上岸。

  关键时刻,闻讯赶来的村民陈得民跳入水中将彭伟平推上塘岸,众人一起将她送到了大路乡卫生院住院救治。

  陈得民告诉记者:“下午大概两点多钟,我从灵璧开车回来,车刚停稳,就听人喊小孩掉水里去了,我就边跑边把手机掏给我老婆。到那以后看到伟平抱着小孩在水里面上不来,我就下去把大人、小孩给托上来了。”

  对于彭伟平的行为,其家人在赞叹的同时也有不少抱怨。

  彭伟平的嫂子向记者表示:“她自己怀孕六七个月,就直接跳到塘里,自己又上不来,那么多人插不下手捞她,我腿都吓软了。”

  据了解,经过精心救治,彭伟平身体指标趋于平稳。目前,大路乡卫生院正组织专人对彭伟平进行进一步观察。 刘志 记者 雷强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