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外出2岁男童险从19楼坠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08:56  重庆晚报  微博

  前日下午2时许,渝北区嘉州花园一栋30层高楼附近突然下起了“枇杷雨”,汤圆大小的枇杷不停从楼上落下,砸在行人头上。

  有人边骂边抬头,被看到的景象吓了一跳:19楼不锈钢花篮上,有个小脑袋不时探出来张望。由于花篮没封闭,孩子随时有掉下的危险。

  19楼窗台上娃娃丢枇杷

  大楼26-7住户刘先生介绍,前日下午,几个邻居在大楼出口处的家家乐超市门口斗地主,自己在围观。2时许,他头上挨了一击,低头一看,是一个枇杷。“楼上哪个缺德的又在丢东西哟?”大家向上张望了一下,又继续打牌。

  几分钟后,又有枇杷像雨一样不停往下掉,有几个掉在旁边人行通道的路人头上。有行人停下来,抬头细看,又看到19楼窗台上这个小脑袋。孩子两三岁,趴在未封闭的窗台上,不时丢下几个枇杷,然后向外张望一下。

  孩子这样的动作太危险,如果稍微向外爬一点,就可能坠楼,居民们吓了一大跳。“娃娃,赶快爬进去,危险!”有个婆婆喊了起来,楼下几十人同时仰头,一起做手势,无奈距离太远,孩子依然向外丢枇杷。

  母亲赶回家吓得哭不出来

  值班保安周世会说,他也跑了出来,但怎么喊也招呼不住孩子。他随即坐电梯上楼,找到19-4,但无论怎么敲,屋内也没人开门。“很显然,家里没有大人。怎么办?”保安们立即拨打110报警,同时求助消防队。

  围观居民听说家里没有大人,纷纷指责孩子的父母。保安翻出业主通讯录,发现该房户主姓黄,但已经出租。周世会正准备拨打租赁户的电话,一名30 岁左右的妇女匆匆赶了回来,发现所有人都在焦急等待,立即明白是怎么回事。她狂奔上楼,将房门打开,将孩子从卧室书桌上抱下来,搂在怀里,吓得无法哭出来。

  保安周世会介绍,事后了解到,该妇女来自四川,与丈夫和不满两岁的儿子租住在此。事发时丈夫在上班,她和儿子在家,当时看见孩子午睡未醒,于是下楼去买感冒药。没想到,只有10多分钟,孩子醒来发现妈妈不在,竟爬上卧室书桌,靠近未封闭的不锈钢花篮,将放在书桌上的两斤多枇杷连同袋子丢下楼。

  周世会说,丢枇杷的孩子似乎喜欢丢东西,当天中午11时许,孩子就曾从卧室窗户上丢下一把小刀和两个包子。估计孩子发现妈妈没在,就像往常一样玩起向窗外丢东西的游戏。

  卧室椅子书桌紧靠窗台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找到该住户。

  开门的是一名四川口音的年轻女子,屋内还有另一名女子和一个不足两岁的孩子,孩子走路还有点走不稳。

  女子介绍,孩子母亲不在,她和另一个亲戚来帮忙照顾,“孩子虽然小,但非常调皮,一刻也不消停。”

  在卧室,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半米高的靠背椅子放在书桌前,1米高的书桌紧靠没有安装防护网的窗户。当时孩子就是爬上椅子,然后爬上书桌的。她表示,再也不敢将孩子独自放在家睡觉了。

  孩子睡觉大人出门

  坠楼悲剧多发

  市儿童医院住院部刘昌林医生介绍,该院每年都要收治不少高处坠落受伤的孩子,大部分悲剧发生在孩子睡觉时大人临时出门办事或者购物,因为孩子醒来找不到大人,慌乱之下爬上窗户坠楼。

  刘医生提醒家长,孩子的睡眠一般比较浅,断断续续,中间还会醒来喝水、撒尿,特别是午睡时,可能家长的关门声就把孩子惊醒了。

  刘医生说,孩子醒了发现家里没有大人,即使平时很懂事的孩子也会特别惊慌,会到处找爸爸妈妈,如果这个时候又饿着肚子或者着急上厕所,机体力量会超出平常水平,能爬到、跳到以前去不到的地方。

  医院统计显示,高空坠落的孩子,10%-20%不治身亡,60%有损伤,10%轻微皮外伤。此外,儿童因为头部较重,坠楼时容易头部先着地。

  发现孩子身处窗口

  市民不要惊呼

  刘昌林医生建议,如果发现孩子身处高楼窗口这样的险地,群众一定不要高声喊叫或者聚集围观。孩子好奇心重,围观群众的惊呼,可能促使孩子向外爬以探究竟,更可能导致悲剧发生。

  正确的做法是立即报警,让救援人员在楼下铺设安全气垫,或者破门救人,时间越短越好。 重庆晚报记者 范永松 毕克勤 实习生 江志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