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为生子卖掉3个月亲生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08:59  沈阳晚报  微博

  “合伙生孩子,卖掉买房子”曾是网上流传的笑话,谁曾料到,几年前的一句玩笑,如今却变成了事实。农民周伟在妻子的支持和父亲的操作下,亲手卖掉了自己刚满3个月的女儿!周伟为什么会卖掉亲生骨肉?究竟是道德沦丧,亲情缺失,还是钱迷心窍?6月10日,记者对此案进行了采访。

  候车室里的神秘遮眉人

  6月9日15时许,沈阳北站临时候车室。拥挤的乘客当中,沈阳北站派出所值勤四队副队长王洋不停地巡查着。突然,7号候车区坐着的一名男青年,引起了他的注意。

  “即将检票的这趟列车是长途车,至少要坐一天的车,乘客一般都有很多行李,但这小子只拿着一个方便袋,不像远途客。此外,他头发挺长盖住了眉毛,眼睛躲闪着我,只用余光瞄我,不像正常人。”王洋告诉记者。

  “我看看你的车票。”王洋接过男子递来的车票,接着询问:“你的身份证号是多少?”男子随口说出了身份证号码,但与车票上的号不同。“为啥用假名买车票?你的真名叫什么?”面对王洋的连番提问,男子冒出了汗,最终说出了自己的真名——周伟。比照全国户籍网一查,竟是公安部通缉逃犯!

  卖掉女儿筹钱生儿子

  周伟今年23岁,江苏沛县河口镇农民。“我们家族重男轻女,我把自己的女儿送给别人了,公安说违法了,就通缉我,唉,要是不收那2万元就好了。”

  周伟有个3岁的女儿,家族的压力让他总觉得抬不起头,前不久妻子又生了个女儿,这下周伟更没脸了,就连他的父亲老周也脸上无光。爷俩见面,话题总离不开传宗接代,最后老周出了个主意:“把这个女娃送人,你们两口子接着生,只要是女娃就送人,直到生出男娃为止。”见周伟与妻子都同意了,老周开始张罗送孙女。

  很快,徐州方面传来信息,有人愿抚养这个女娃,还送给周伟“抚养费”2万元。在老周的安排下,周伟抱着刚满3个月的女儿来到徐州,像谍战片里特务接头一样,在徐州火车站完成交接,然后怀揣2万元返回老家。

  我们不是卖,是送人抚养

  周伟和父亲合伙卖掉了亲生女儿,本来无人知晓,但前一阶段当地查获一个拐卖儿童的大案,其中老周是团伙成员,被抓获后,供出了这件不光彩的事儿。周伟闻讯慌忙逃跑,这次跑到沈阳,就是想在沈阳打工,但感觉沈阳抓逃犯太厉害了,又想转乘火车逃到西北,没想到被铁路乘警抓获了。

  在沈阳北站派出所,记者问周伟:“虎毒不食子,你为啥连自己的亲女儿都卖了?”周伟叹口气说道:“我也舍不得,送完孩子后伤心了好几天,但没有办法啊,没有儿子,以后谁给我养老?谁又能瞧得起我?再说,我父亲也支持我这么做,还有啥不能做的?”

  “你媳妇让你卖孩子吗?她也舍得吗?”周伟回答:“更正一下,我们不是卖孩子,是送给别人抚养。我媳妇怕我,再说没给我生个儿子,她还有脸反对?”

  目前,周伟已被移交江苏警方,当地警方表示要找回被卖掉的女婴。本报主任记者 崔平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