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爬4楼抱起托住翻出窗外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09:18  燕赵都市报  

  6月13日18时30分,在定州市广府家园小区,一名4岁女孩玩耍时不慎翻出4楼窗外,头部卡在防盗窗栏杆里,身体悬空。危急时刻,一位邻居赤脚爬到了4楼,伸出了生命之手,将孩子抱起托住等待救援。孩子获救后,赤脚男子独自离开,未留下姓名。被救女童的家长几经寻找,得知他的名字叫王利彬。

  女童头卡防盗窗命悬一线

  6月1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获救女童邓一凡和她的姥爷陆分组、父亲邓志昆。

  天真的孩子满脸笑容,如果不是脖子上那曾被卡过的伤痕,根本看不出前一天她曾经经历过那惊魂一幕。

  陆分组介绍说,当时他和老伴正在厨房洗碗,两个外孙女在卧室玩捉迷藏。突然,他们听见楼外有人喊,“孩子快掉下来了,救命啊———”老两口探出头一看,才发现是邓一凡翻出了窗外,头卡在防盗窗缝隙间,身体悬空。

  陆分组跑下楼时,楼下已经围了一群人,大家都在积极地想办法。有人在地上铺上了棉被,以防不测;有人出主意叫消防车,等人来救。

  这时,一个光着膀子、连鞋都没穿的男子冲了过来,飞快地从楼体外部爬上4楼,一把抱起并托住孩子。六七分钟之后,有人破门而入,扒开防护窗,将孩子拉了进去。

  邓志昆说,他家阳台距地面高约13米,如果当时没有人及时将孩子救下,女儿即使掉不下来也会被栏杆勒死。后来,他们凭着印象找到了救命恩人。

  邻居称他做好事不稀奇

  一位目击者说,事情大约发生在13日18时30分左右,他听见小区里面一阵吵闹声,出门就看见4楼防盗窗外悬挂着一个小女孩,正吓得哇哇大哭。突然,一个光着膀子的中年男子,急速跑过去,踩着一楼的车库门,上到二楼后,顺着防盗网的护栏,向上爬到了4楼,一把抱住并托起了小女孩。“什么保护措施都没来得及做。”目击者说,这名中年男子在楼面外攀爬救人时,楼下围观居民看得提心吊胆。“最后还好,他抱住孩子没多久,便有人从里面踹门而入,扒开防盗网,将孩子拉进屋内。”救人的男子则从3楼的窗户进去就不见了人影。

  小区居民刘阿姨说,她认识救人的中年男子,叫王利彬,今年39岁。“他做这样的事,我们不觉得稀奇,因为他平时就比较热心,还住平房时,平时邻居家修个电线,弄个闸门什么的,他看见都会主动帮忙。”

  勇敢行为感动小区居民

  记者采访时,小区通告栏上、墙上贴满了对王利彬的表扬信:“六月十三日下午……小女孩头夹在防盗网上,整个身子挂在了防盗网外……王利彬同志在没有任何可攀登的情况下徒手迅速爬上了三楼,王宾、段宏伟同志也很快上去。一人托住了小女孩,两人用力扒开了防盗网将小女孩救了出来。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来。这时三位同志却悄悄地离开了。他们这种见义勇为、奋不顾身、默默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远亲不如近邻,危难时刻显身手 舍己救人真英雄,你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是小区的骄傲,广府家园全体业主以你们为荣!”看着黑板上规整的几句话,居民们都说,“有难大家帮,小区才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赤脚爬4楼抱起托住孩子待援

  14日下午,在邓志昆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王利彬的家里。眼前的王利彬有着1.8米的个头,身穿一身花点睡衣,脚上没有穿鞋。起初,他十分不愿接受采访,“这事谁碰见了都会去做。只是这次是我去做了,没什么可说的。”

  但提起获救女孩,王利彬说,当时正在沙发上打电话,突然听到妻子喊,对面楼上有个孩子脑袋卡在阳台上,快掉下来了,他来不及穿鞋急忙跑了出去……

  那么高的地方徒手爬上去没害怕?王利彬说,他有过高空作业的经历。但回忆起13日的事,他说,“刚上去时没想那么多,也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害怕。”他还开玩笑说,“现在再让我爬一次,肯定上不去。”本报记者 张卫军 实习记者 许英菡 赵慧芳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