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车祸瞬间舍身救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0:03  正义网  

  6月19日晚,消防队员救出被困男孩。

  让人难过的是,驾驶员已经死了,副驾上的女子也已停止呼吸

  母亲将3岁小男孩紧紧护在身下,小男孩不停地叫喊:“妈妈、妈妈……”

  晚上10点半,经消防官兵的全力救援,小男孩终于被成功救了出来

  前晚9点半左右,在广元苍溪县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一位母亲生命中最后一个动作定格为用身体把孩子死死护在下面。这一幕不仅感动了路人,也感动了赶来救援的消防官兵。

  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白鹤乡到石门文家角水库前2公里处,一辆货车在公路转弯处冲下路面,事故造成了2人死亡、1人受伤。

  最后瞬间 孩子不停地哭喊“妈妈”

  报警电话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村民打的,他是拦下公路上的过路车,借了手机才赶紧把这一消息发了出去。

  接到报警后,广元119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苍溪消防中队赶赴现场营救。

  货车的车头向下,车体严重变形,公路上堆积了大量撒落的泥沙,现场一片凌乱。

  消防员很快发现了3个被困者,他们均被死死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120救护人员也到了,让人难过的是,驾驶员已经死了,副驾上的女子也已停止呼吸。

  唯一存活的是一个3岁的小男孩。变形驾驶室的空间实在太小了,呈现在消防员眼前的,是让人感动的一幕:这是女子生命结束的最后一个动作,将这个3岁小男孩紧紧护在身下,小男孩不停地叫喊着:“妈妈、妈妈……”

  搭顺风车 母子从此阴阳两隔

  母亲最后的守护动作,孩子的哭喊声,让每一个消防员都无比揪心。

  时间就是生命,一刻不容迟缓。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利用液压破拆器开始破拆车门,打开救援通道,同时协助交警部门立刻调集吊车前来增援。

  年轻妇女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儿子,小男孩并无大碍,但整个人被挤在身下很窄的空间内。由于驾驶室扭曲变形非常严重,且变形后受力不均,消防很难找到合适的救援支点,救援器材难以展开救援,小男孩的头部被卡得很紧,稍有不慎都可能使小孩受伤。

  消防官兵用手将地面的泥土一点一点地清除,再使用救援顶杆将车体稳住,在找到固定支撑点后,利用液压剪扩器小心翼翼地实施扩张破拆,并鼓励小孩坚持。

  晚上10点半,经消防官兵的全力救援,小男孩终于被成功救了出来,经医护人员简单处理后被立即送往医院。接近昨日凌晨零时,两名遇难人员被相继从车内移了出来。

  据交警初步调查,车祸事故初步判断是货车转弯时车速过快导致。年轻女子是为了搭顺风车回家而坐上同村的货车,小男孩今年3岁多,是她的儿子,刚上幼儿园小班。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车驾驶员叫陈斌,三川镇川河村人,42岁。

  那位妈妈叫汪小玲,是同村人,她的小孩子叫汪自雄。   文/图 廖涛 唐俊勇 华西都市报记者 谢颖 李逢春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