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剖腹生子后纱布遗留腹中

医生从黄燕腹腔中取出的纱布。医生从黄燕腹腔中取出的纱布。
X光片显示,黄燕腹腔中有不明物体。X光片显示,黄燕腹腔中有不明物体。

  剖腹产后不久,黄燕多次出现腹胀、腹痛的症状,检查发现腹腔中有一块纱布。

  医院回应称:可能是剖腹产手术中的器械护士在清理纱布时太粗心所致。

  在德阳做生意的杨青(化名),4月23日喜得贵子,但一直到现在也高兴不起来。妻子黄燕(化名)生孩子后,一个月内曾多次出现腹胀、腹痛症状。直到先后两次入院检查后,才发现是腹腔内的不明物体在作怪。

  5月31日,黄燕在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医生为她取出了腹中的不明物体。这个物体,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竟然是一块纱布!如今,一脸愁容的杨青还在四处奔走,决心找医院讨个说法。

  蹊跷:产后腹腔内现不明物

  “今年4月23日,我的妻子在合江县妇幼保健院做剖腹产手术,当时母子平安。没想到出院不到一个月,产后复检便发现她腹腔里有金属链状物,医生说必须转院重新做手术取出。”妻子刚做完剖腹产手术不久,又得做第二次手术,得知这个消息后,刚喜得贵子的杨青近乎崩溃。

  杨青说,妻子黄燕今年已34岁,属高龄产妇,从怀孕到产下孩子,他一直在担心黄燕的身体。做完剖腹产手术后,母子平安的消息曾让杨青高兴了很久。

  合江县妇幼保健院医务科负责人王琼称,出院之前,该医院为黄燕做了全面的检查,未发现有任何异常,遂为黄燕办理了出院手续。

  然而,就在出院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黄燕却多次出现腹胀、腹痛的症状。杨青将妻子带到合江县妇幼保健院复检。“医生检查发现,患者的腹腔内有包块,并认为患者腹胀、腹痛为这个包块引起。”王琼称,为防止出现意外,门诊医生建议患者到技术更好的医院检查。

  震惊:不明物竟是一块纱布

  发现情况“不对劲”,杨青焦急如焚。5月20日,他带着妻子来到合江县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在经过CT及X光检查后,“医生说,我妻子腹腔里有金属链状物,但具体是什么物体却无法确定。”

  5月28日,在医生的建议下,杨青与妻子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到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做第二次手术,取出腹腔中的不明物体。5月31日,在合江县妇幼保健院主动垫付了15000元医疗费的情况下,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取出了黄燕腹腔中的不明物体。

  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震惊

  的是,这个不明物体,竟然是一块纱布!纱布的边缘,还穿插了一根蓝色的丝线。而之前在在CT和X光检查中显示出来的“金属链状物”,就是这根丝线。

  回应:或是手术中大意所致

  杨青称,在做剖腹产手术之前,黄燕从来没有做过开腹手术,这个腹腔内的不明物体,让杨青和家人都觉得特别蹊跷。合江县妇幼保健院医务科负责人王琼称,在接到家属的投诉后,医院便迅速组建了调查组调查此事,主刀医生和医院领导还主动向黄燕及其家属当面道了歉。那么,黄燕腹腔中的纱布,到底从何而来?

  “肯定不是医务人员故意塞进去的。”当询问黄燕腹腔中纱布的来源时,王琼称,医院只知道“这块纱布是在做剖腹产手术时进入产妇体内的”,但具体是怎么进入产妇体内的,医院“目前还不清楚”。不过,王琼揣测:“可能是剖腹产手术中的器械护士在清理纱布时太粗心所致。”

  最新进展

  主刀医生将停止执业一年

  6月22日,记者从合江县妇幼保健院获悉,事发后,合江县妇幼保健院已对主刀医生、器械护士等直接责任人,以及医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医务科负责人、护理部负责人、妇产科护士长等共计11人,进行了医院内部处罚。其中5人,还受到了合江县卫生局的严肃处理,其中主刀医生和负有直接责任的医务人员,将停止执业一年。

  目前,当事双方已坐上谈判桌,协商赔偿事宜,合江县妇幼保健院还聘请了律师,协助处理此事。杨青认为,这次剖腹产手术给妻子黄燕和他们全家人都造成了巨大损害,他将本着真诚解决问题的原则,与对方处理好善后事宜。院方表示,他们将主动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希望赔偿事宜能尽快解决。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业廖金城摄影报道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