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妈妈每小时20元出租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09:03  中安在线  微博

  现代社会,房屋、汽车、闲置物品的各类租赁信息你一定不会陌生,可你听说过按小时收钱出租孩子的么?这样的新鲜事还真有。近日,在马鞍山市,网友 “米莱”在网上公开发帖,要出租自己4个月前生下的宝宝,并明码标价20元每小时。6月26日,记者采访后得知,做出此“惊人之举”的网友,是马鞍山的一位名叫晶晶的80后女子,“不缺钱,只因丈夫平时忙工作,我一个人带孩子太辛苦。”

  惊讶:出租自家4个月大的宝宝

  6月22日,一篇题为《出租4个月宝宝》的帖子在马鞍山某论坛公布之后,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发帖的网友“米莱”在帖子中表示,愿意将已经出生4个多月的宝宝出租给别人,按小时收费。

  网帖上还附上了两张宝宝百日当天拍摄的照片,从照片上看,待出租的这个宝宝非常可爱。

  “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看到。”看完这个帖子,不少网友直呼惊讶。网友“maweiw”表示,“这么可爱的宝贝,疼都疼不过来呢,舍得出租?” 网友“随风华”则感慨,“米莱”是个古灵精怪的妈妈,想法太前卫。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这很可能就是一个恶作剧,把孩子租给陌生人,就不怕遇上坏人么?

  围观者中也不乏意动者的身影,网友“漫步林中”就表示他和夫人都特别喜欢可爱的宝宝,当即表示要租,并咨询可租赁时长。网友“沁宝”也跟帖称求租,甚至咨询能否包月。

  缘由: 80后妈妈称带孩子太辛苦

  6月26日上午,记者与“米莱”取得了联系。原来“米莱”真名叫晶晶,出生于1985年,今年2月14日情人节那天,宝宝出生了。

  “4个月大的孩子,不哭不闹非常可爱。”晶晶介绍,自家宝宝的爱好是喜欢啃自己的手指头,有时活泼可爱有时安静听话,大人只要逗他玩,他都会乐呵呵地发笑。

  晶晶透露,结婚之后她和丈夫之间的感情不错。丈夫现在在马鞍山当地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工作,每天工作都非常繁忙,无暇照顾孩子。晶晶自己在孩子出生后就一直赋闲在家,专心照顾孩子。

  可作为80后,晶晶说自己比较爱玩,贪玩的个性让她觉得,一个人带孩子既辛苦又无聊。宝宝很乖巧,在朋友的提议下,她想出了出租宝宝的想法,而爱人对此也并不反对,“不少年轻人在没有孩子之前,都很喜欢孩子,希望去照顾孩子。”

  进展:已经有人咨询具体事宜

  “暂定的租金是20元每小时,目前已经有一对夫妻和一位女生咨询具体的事宜,不过暂时还没有能够达成交易。”晶晶说,爱人工作稳定,自己也并非缺钱花,为此在租赁条约中她还特意备注了一点,“宝宝不配合,顾客不满意,我可以倒贴10块钱。”

  晶晶介绍,自己周围的80后女生专门有个QQ群,里面有上百位妈妈,大家经常会在里面讨论育儿经。宝宝的脾气性情都不一样,每个妈妈都有着带孩子的苦衷,庆幸的是自家宝宝脾气不错。

  把孩子当做物品租出去听起来有些不妥,难道就不担心孩子在出租后的安全问题么?对此,晶晶说还有些附加条件:宝宝在被租期间,她会全程跟着,“自己平时是一个人带孩子,因此只接受女性朋友租赁,带孩子出门逛街、上公园都可以。”(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记者 方佳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