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妇女产下健康双头双脖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08:48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赵朔苇】据印度《印度时报》7月4日报道,7月3日,一妇女术后在印度旁遮普省一私立医院中产下一健康“双头双脖”男婴。

  报道称,该男婴的母亲帕亚尔•拉尼在被古鲁那纳克阿育吠陀学院与医院收治后与3日上午10时左右诞下男婴。生产前,拉尼血压很高所以医生决定对其剖腹产。孩子诞生后,负责拉尼的该医院三名医生被这个拥有两个头部和颈部的男婴“震惊”了。

  据悉,该男婴出生后被送入特护病房并据说情况危险。

  医生称,如果该男婴能在24小时内存活,将把他转移到一个更大的机构接受进一步治疗。

  儿童专家拉金德拉•班萨尔医生告诉《印度时报》,男婴天生带有两个头和两个脖子,但只有一个身体,体重大约3.1千克,较为活跃和健康。令人担忧的是出生后男婴未哭(哭是正常的),但经过治疗,男婴终于发出哭声。婴儿最后被转入班萨尔医生的医院的育儿科接受氧气和液体养疗,并且现在状态良好。

  穆克什医生说称,这是头一个在穆克则诞生并存活的“双头双脖”的婴儿,大约10年前另外一个“双头双脖”的婴儿出生时就过世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