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人贩家族式贩婴轨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08:52  正义网  

  7月4日,记者来到山东省枣庄市社会福利院。在枣庄市公安机关进行的集中抓捕解救行动中,刚刚被解救的孩子被安置在这里,其中最大的不到三岁,最小的只有6个月。

  福利院院长逯金林说,行动解救的13个孩子大部分是4日早上送来的。“但他们可能找不到亲生妈妈了,像这样的孩子太无辜了。”

  为方便运输 人贩给婴儿灌安眠药

  就在几个月甚至几天前,这些嗷嗷待哺的孩子被人贩子带走,被当作谋利的商品进行交易。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说,贩卖婴儿犯罪严重侵害了被贩卖婴儿的身心健康。“经常办案的同志都知道,人贩子在贩卖这些婴儿的过程中,因为要长途运输,比如坐长途客车,人贩子都要给婴儿灌输安眠药。这样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陈士渠说。

  邵中元家设天窗暗道 躲藏如“地道战”

  枣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刘广军介绍说,为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邵中元家里设有天窗、暗道,布置得和“地道战”一样,屋子后面就是深山,便于逃跑。

  平时,邵中元还一如既往地收花椒。但贩婴“流水线”的规模越来越大,引起警方注意。

  今年年初,枣庄警方突袭邵中元家,将邵妻等人抓获。“邵中元听到大门口有动静,迅速从家中的楼梯爬出天窗,逃跑了。”曾参与抓捕的刘广军介绍,此后,邵中元仿佛人间蒸发,没了音讯。

  随后,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全国通缉邵中元。

  邵中元被捕后回忆说,年初,警察上门时,他就知道完了,一直在临沂、枣庄等地躲藏,找各种不查身份证的小旅馆寄身。

  一个月前,身在滕州的他实在逃累了,找到一家偏僻的烧饼铺当不拿工资的学徒。不知情的烧饼铺老板当即答应。烧饼铺老板不知道,公安部正在通缉邵中元。7月2日晚10时许,通过电话锁定邵中元位置,枣庄警方冲入烧饼铺,将邵中元控制。

  对话

  邵中元参与拐卖儿童上百个

  记者和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在枣庄市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邵中元。

  陈士渠:你知道是因为什么被带到这来的么?

  邵中元:知道。

  陈士渠:因为什么?

  邵中元:拐卖儿童。

  陈士渠:从什么时候开始干这个事?

  邵中元:去年7月份。

  陈士渠:一共卖过多少孩子?

  邵中元:我不知道。

  陈士渠:大体的?

  邵中元:几十个,上百个。

  贪欲让他走上罪恶之路

  邵中元今年42岁,小学文化,山东枣庄山亭区人。他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儿女双全,平时做点小生意,家庭条件在村里也算不错。枣庄市公安局刘广军分析说:是贪欲让他走上了罪恶之路。

  据了解,从2010年7月起,邵中元和妻子张霞以及妻子的表舅苏令银一起,从云南孟某、魏某、陶某等上线,以1万元左右的价格购买男婴和女婴。人贩子乘长途汽车将婴儿送到京福高速公路服务区,然后邵中元再驱车将婴儿接到家里,以二到五万的价格卖往临沂、枣庄、济宁等地。

  民警:都在什么地方接?

  邵中元:在曲阜服务区,在菏泽、济宁。

  民警:交易不成小孩放哪?

  邵中元:放我家里。

  民警:谁看管。

  邵中元:我对象。

  男孩要价4万,女孩要价2万

  陈士渠:男孩一个卖多少钱?

  邵中元:男孩有三万来块钱,四万来块钱的。

  陈士渠:女孩呢?

  邵中元:女孩有两万的,一万七八的。

  邵中元与妻子、妻子表舅有一个记账本,记下已贩卖的儿童超过100名,其中绝大多数是婴幼儿。他们把男孩记做“大号”,女孩记做“小号”。为了接送拐卖方便,邵中元还买了一辆黑色轿车。

  贩婴下线多为亲属

  有钱赚,邵中元的亲戚们很快被吸引入伙,甚至内部还进行竞争。

  邵中元称,他的下线主要是亲戚,比如他的大舅子张某和小舅子张某某,苏令银的表亲李某和李某某等,以及这些亲戚的远房亲戚。

  最初,有些人只是亲戚的下线,后来听说上线是邵中元、苏令银二人,便要做他俩直接的下线。

  刘广军介绍,邵中元贩婴团伙属于典型的家族性犯罪团伙,团伙成员多为夫妻或亲属关系。邵中元夫妻和苏令银是主要成员,中转的、联系买家的多是两家人的直系或旁系亲属。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6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涨幅或再创新低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解读神秘的“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