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文安县发生陌生男女入室抢婴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 10:10  京华时报  
男婴在王美丽坐着的床上被抢走。男婴在王美丽坐着的床上被抢走。

  8月9日下午,在河北廊坊市文安县左各庄镇陶管营村,一对陌生男女趁农妇王美丽独自在家看护孩子时闯入,抢走其不满两个月的儿子。有目击者看到,一行三人带着婴儿乘车逃逸。王美丽夫妇怀疑抢婴者是人贩团伙。记者昨天从文安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并悬赏5000元奖励提供破案线索者。

  □女事主

  陌生男女入室抢婴

  事主王美丽家住文安县左各庄镇陶管营村,有3间砖结构平房,院门朝东,门前是一条南北向的水泥马路。

  王美丽说,8月9日下午4点,她独自带着孩子在西屋床上休息。听到外面有敲门声,她打开院门,见到一对陌生的男女。两人进客厅后,王美丽问对方是干什么的。男的说:“要钱!”王美丽感到害怕,说家里没什么钱。对方则称“不行,要十万。”王美丽被吓坏了,掏出现金300多元、价值6000多元的两只金戒指和手机等全部钱物。对方并不罢休,女子从床上抱起孩子要走。王美丽上前揪她衣服,被男子推倒。二人出门后,王美丽追了出去,看到一辆无牌照的银白色面包车停在门外,两人上车后车走了。王美丽扑过去,但没追上。

  被抢男婴不足俩月

  在附近工厂打工的尚先生目击了王美丽哭着追出来的过程。他说,面包车上有一名男司机接应,抢孩子的那对男女“男的40岁左右,偏瘦;女的30岁出头,有点胖”。尚先生说,自己是外地人,怕惹麻烦就没敢追那辆车。他看着王美丽追了很远。

  事发后,王美丽到亲戚家打电话通知丈夫姚宝征并报警。

  姚宝征说,他平时靠开车帮人拉货挣钱,日子过得很安稳,与人并无过节。丢失的婴儿,是夫妻俩第二个儿子。两人2009年结婚,同年底生下大儿子,今年6月17日二儿子出生,“还没来得及上户口”。除了肚脐眼凸起两三厘米,孩子身上没什么特殊胎记。

  门前曾现两陌生人

  昨天,记者在陶管营村采访,村民们表示,案发前没注意有无可疑车辆和人员在附近转悠。不过,王美丽说,9日早8点,她出门时曾看到一辆摩托车停在对门,两名陌生男子站在一旁。她当时觉得奇怪,但并未在意。

  “我们本地习俗,生了孩子,会在门口挂红布。”姚宝征说,不知道这是否有可能引来人贩子。这条三四十厘米长的红布,至今挂在他家院门的门把上。

  王美丽说,抢婴男女均操外地口音,男的穿浅粉色短袖上衣,女的穿花色连衣裙。

  □警方

  悬赏5000元征线索

  昨天,文安县左各庄派出所值班人员称,8月9日下午,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询问了附近居民,有目击者称看到这对男女抱走婴儿上车。警方调取了附近路口的监控录像。

  王美丽说,她曾在派出所看过一段监控视频,面包车向北开走,到路口向西拐去。“我开着车,在四村八里转了两天,什么也没找到。”姚宝征说。

  文安县公安局政治处外宣工作人员尚月红表示,该局已成立专案组,正在加紧破案,目前正向群众征集破案线索,提供有价值线索者将奖励5000元。

  本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李显峰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电商价格战冰与火:当局者清旁观者迷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揭秘民国第一案中的土匪邮票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