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制品乱象不止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08: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李雪英一下飞机就受到了热烈欢迎。李雪英谈起在伦敦的感受,表示闲暇时还有空逛街,在伦敦给姐姐家的孩子买了两罐奶粉。(8月21日《郑州晚报》)

  我看新闻有个习惯,要顺便看一下网页上给的相关链接。这条新闻的链接有五个相关新闻,时间跨度只有7天时间,但都是奶粉的负面新闻。

  本来李雪英在伦敦给姐姐家的孩子买两罐奶粉是一件很温馨的细节小事,不必特别关注。出门在外,又拿了金牌,总得带点异国他乡的特色食品之类,犒 赏亲友,欢聚一堂,乃人之常情。但李雪英在伦敦为外甥买奶粉是否与国产奶粉频频爆出问题相关?三聚氰胺危机使奶业饱受国产奶之痛,国内乳制品行业乱象不 止,早为公众诟病。多个品牌乳制品被检出不合格,再次让消费者脆弱不堪的心灵受伤。正如有识之士所说,国内乳制品行业再这么折腾下去,不仅将彻底丢掉消费 者的信任,还会为洋品牌培育壮大市场。如何借鉴国际通行标准,从源头监管上确保乳制品安全,让消费者重拾国产奶信心,这确实是个问题。

  没有人怀疑奥运冠军的爱国情怀,但他们在问题食品的现实语境中耳濡目染,特别是国产乳制品的质量和信誉接连坍塌,使他们在消费中自然而然地选择 外国奶粉,就像许多不惜价格昂贵也要购买洋奶粉的妈妈们一样,客观上为洋品牌蚕食国产乳制品的市场空间添了一臂之力,这可能是李雪英未想到的。何时中国奶 粉也能拿个“世界冠军”,别让洋奶粉增加奥运冠军的行李重量?  (梁江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电商价格战恶评如潮 收益或难抵信用透支
  • 科技谷歌最差岗位:不良内容审查员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孩子学英语年龄越来越小 父母充满焦虑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