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晒暑假作业:抄广告写武侠日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09:01  汉网  微博
最坑爹的暑假作业:抄广告写武侠日记(图)最坑爹的暑假作业:抄广告写武侠日记(图)

  又到一年开学时,同学们的暑假作业都做完了么?每个快乐的暑假里,总有那么一些暑假作业让人不快乐。抄课文、观后感、办手抄报或是各种稀奇古怪 的疑难题……有些作业实在对学习没什么帮助,实属“没营养”,还有些作业题目千奇百怪,答案十分“雷人”,孩子们不会做也不想做,家长们搞不定也很无语。 这个暑假,大家一起来吐槽那些“最坑爹的暑假作业”吧。

  最让人泪奔的暑假作业——

  小林哭没哭?

  微博@冰霜之梦:检查女儿的暑假作业,怎么现在的语文会出这样的题目(上图左)……读读下面的句子,看小林是“哭”了,还是“没哭”,把正确的 答案填在括号里。1.小林差点哭了。2.小林差点没哭。3.谁说小林哭了? 4.谁说小林没哭?5.没有人说小林哭。6。没有人说小林没哭。

最坑爹的暑假作业:抄广告写武侠日记(图)最坑爹的暑假作业:抄广告写武侠日记(图)

  记者微评(林慧婕):不管小林哭没哭,看完这题目我差点哭了,相信做这题的小朋友及其家长也要哭了。

  最让人头疼的暑假作业——

  画24张地图

  微博@刘思琦爱小四:抄单词做习题都是小CASE啦,我做过的最麻烦的高中地理暑假作业,画24张地图,标上气候,标上地形,标一大堆……

  记者微访(林慧婕):博主刘思琦是一名高中生,这个暑假的地理作业让她很头疼。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记清楚各个不同地域的地理特征,布置了手绘地 图,并标上各种地理数据的作业。刘思琦感叹:“地图很难画,对照书上的图形,按比例放大,画了擦,擦了画,有些地方白纸都要擦破了。”

  最让人无语的暑假作业——

  你会打死蚊子吗?

  腾讯微博 @每天:表弟四年级科学暑假作业中令我非常无语的一题:“如果一只蚊子正在你的胳膊上,你第一反应是干什么?你会打死这只蚊子吗?为什么?”好吧,我承认这样的题这本作业上有不少,实在是想不起来了,我小时候也做过这种题。

  记者微评(林慧婕):打蚊子还需要理由?如果非要说出一个理由,那应该就是消灭四害,人人有责吧。

  最让人纠结的暑假作业——

  风景美代表数字几?

  网友@林鍶强:小学二年级的暑假作业(上图右),我弟弟算了半个小时才算出答案。

  记者微评(林慧婕):数字题却要用字词来算,这到底是语文作业还是数学作业啊?!

  最奇葩的暑假作业——

  一个喷嚏+一个喷嚏+一个喷嚏=

  微博@吃饱就想吐:表妹小学二年级坑爹的暑假作业(上图中),答案还是我百度的。你能算出这些特殊的加减法的答案吗?例:爸爸+妈妈+我=(吉 祥三宝) 1.脚-鞋袜+草地=(脚踏实地) 2.三分之二青蛙=(有头无尾) 3.枫叶+小溪=(落叶流水) 4.一个喷嚏+一个喷嚏+一个喷嚏=(接二连三)

  记者微评(林慧婕):这……如果没有百度,这答案小朋友肯定做不出来吧。

  最无聊的暑假作业——

  抄三十多条广告

  微博@夏至间:我记得最深刻的暑假作业,班主任要我们抄广告词,要抄三十多条,结果我只抄了几条,开学后还被批评了。

  记者微访(林慧婕):博友袁先生是一名80后,初中时,带数学的班主任布置的暑假作业是抄三十多条广告词,“我只抄了不到十条,开学时老师批评 我说:‘你在家连电视都不好好看,一个暑假都在家里做了些什么?’”袁先生表示:“当时我很郁闷,不知道老师布置这个作业的目的是什么,难道就是为了让我 们老老实实在家看电视吗?”

  最特别的暑假作业——

  写武侠日记

  微博@想旅行的趴同学:我一同事高中的时候,在语文课上看武侠小说被老师发现,老师给他布置的暑假作业就是每天写一篇武侠小说体的日记。

  记者微访(林慧婕):博主曾小姐的同事乔先生高二时曾做过一次最特殊的暑假作业,临近期末考试时,语文课上老师在讲复习要点,他躲在课桌里看武侠小说,老师发现后,既没没收武侠小说,也没有批评他,而是直接布置了专属他的暑假作业,每天用武侠小说的形式和风格写日记。

  “最后他真的写了一个暑假的武侠小说日记,他说写完了后感觉自己也快成武侠小说作家了,不过从此以后,对武侠小说的兴趣倒没那么浓厚了,”曾小姐说。

  孩子不会做的作业,就会找家长问,有些作业家长也做不出来,实在郁闷。

  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先生说,女儿才上小学三年级,暑假作业里面的题有很多都让他这个本科生皱眉头,发到群里问同学问同事,大家也都束手无策,好多都要上网查。

  家住万松园的万女士的儿子在读初三:“虽然有些作业让孩子挺困扰,但是我们做家长的还是会全力配合老师,监督孩子好好完成作业,只希望老师在布置作业时,也能多考虑一下,少布置单纯的机械重复类型的,多布置一些有意思的锻炼孩子能力的作业。”

  对于暑假作业,老师到底怎么看呢?

  武汉市十九中的语文老师陈老师说,抄写的作用在于加强记忆,是有必要的,但是布置抄写要把握度,抄一两遍就够了。老师布置作业时最重要的是要带 动学生动脑筋,而不是单纯的动手。此外,老师的反馈也很重要,如果学生辛苦做的作业,老师不检查,收上来就算了,学生的积极性就会被挫伤,老师要回馈和讲 评,学生就会觉得作业没白做。

  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张老师表示,她更看重的是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对于特别优秀的学生,会发作业“免做卡”,假期会布置一些运动作业、手工作业、兴趣作业等等,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疯狂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投资240亿北京第一楼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康定斯基作品或创纪录 沉香越炒身价越高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