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中小学生美术书法大赛获奖作品欣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14:23  新浪育儿  
图为:《观花灯》 代丽颖 女 12岁 山东省莱州市莱州中心小学 指导教师:尹伟华图为:《观花灯》 代丽颖 女 12岁 山东省莱州市莱州中心小学 指导教师:尹伟华

点评:

《观花灯》是2012年全国中小学生幼儿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金奖获奖作品之一。编辑在欣赏这幅少儿美术作品的时候,耳畔仿佛又回荡起“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这首脍炙人口的民谣,使人情不自禁的回到了那万千绚丽多彩的花树,满街形形色色的花灯的元宵之夜。瞧,在小画家的笔下,“观花灯”的场面是多么令人难忘啊!画面左下方是憨态可掬的猪猡花灯,右侧是吉祥兽花灯,中间是彩莲花灯,左中是蜈蚣花灯,左上是老虎花灯、右上是金蟾花灯……,在这些花灯的下面,是人头攒动的赏灯人流,这些男女老幼,形态各异的观灯者占满了画面的背景空间,由红色、黄色构成的花灯和人物画面主体造型,在黑色、深蓝色背景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突出和生动,很好地表现了元宵节之夜万人空巷,人们兴高采烈地观赏花灯的热闹场面。

图为:《珠穆朗玛》(风光摄影) 沈瑶 14岁 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 指导教师:徐宏泽图为:《珠穆朗玛》(风光摄影) 沈瑶 14岁 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 指导教师:徐宏泽

点评:

眼前是阳光播洒的层层叠叠黑褐色的山峦,远方,祥云飞渡,旗云摇曳,在无数雪山的朝圣般簇拥下,巍峨的珠穆朗玛峰矗立在湛蓝的天空与皑皑雪山祥云之间,她仿佛是地球王冠上一颗完美无瑕的巨钻,给读者带来神圣的美感和强烈的视觉震撼。

《珠穆朗玛》这幅摄影作品是2012年全国中小学生幼儿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特等奖获奖作品之一。从这幅作品的拍照效果看,十四岁的小作者在恰当运用广角镜头和长焦镜头及选择拍照角度方面都具有一定的技巧和经验。

 

图为:李白诗《望天门山》节录(行楷) 作者:喻俊哲 男(10岁) 湖南省长沙市青园小学 指导教师:李跃强 李璇   图为:李白诗《望天门山》节录(行楷) 作者:喻俊哲 男(10岁)
湖南省长沙市青园小学 指导教师:李跃强 李璇

 

作品点评:

这幅行楷书法作品是2012年全国中小学生幼儿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金奖获奖作品之一。从这幅书法作品上我们可以看到喻俊哲同学在书法艺术方面有着较高的悟性和一定的书法基础。该作品的章法安排合理,字写的很显功力,字形和结构把握的比较准确,通篇字体气运生动,是一幅十分优秀的少儿书法作品。   点评教师:赵立强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12306订票排队系统效率低下 被指存漏洞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知名小学10万赞助费只收对公支票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故宫博物院欲择址新建 汉墓神秘包裹打开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