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全国青少年优秀卡通漫画学生获奖作品欣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14:28  新浪育儿  
图为:《从二次元到三次元》(综合动漫绘画) 唐玉山 (23岁) 吉林省白城市白城师范学院美术系 指导教师:李爽  图为:《从二次元到三次元》(综合动漫绘画) 唐玉山 (23岁)
吉林省白城市白城师范学院美术系 指导教师:李爽

  作品点评:《从二次元到三次元》是唐玉山同学创作的一幅综合动漫绘画作品,其作品的特点是:作者巧妙地将二次元的动漫人物与三次元的现实人物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在这幅作品中,作品主体人物的上半身为真人COSPLAY,即角色扮演,而下半身和道具则采用动漫绘画,以二者互为结合的手法表现出“从二次元到三次元”的主题,从而展现了作者突破思想禁锢的超现实主义表现手法,和不受传统固有思维模式束缚的全新创作思想。

图为:《冬日洗澡机》 (卡通漫画) 项宣凯 8岁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第二小学二年级(2)班 指导教师:杨春芝  图为:《冬日洗澡机》 (卡通漫画) 项宣凯 8岁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第二小学二年级(2)班 指导教师:杨春芝

  点评: 这是一幅科学幻想卡通漫画作品。项宣凯小朋友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娴熟的表现技法为读者展现出未来生活中的一个有趣的生活场景。瞧,数九寒冬,滴水成冰,画面中的小主人却非常自在地在温暖的“冬日洗澡机”中舒舒服服、快快乐乐地洗着澡。当然,在“冬日洗澡机”里洗澡只需站在里面就行啦,形形色色的感应器会指令各种功能的机械手为洗澡者提供完美的人性化服务。如画面上所表现的那样,注水、浸泡、计时、往头上涂抹洗发膏,往身上敷上浴液,然后洗头、搓擦全身,冲洗、擦拭、吹风、刷牙、剪指甲,甚至连掏耳朵的事情都包啦!而这一切,只要往投币孔投三元硬币就“OK”啦……,这是一款流动“冬日洗澡机”,瞧,“洗澡机”底部不仅有方便行驶的轮子,还有进水和出水口呢,而“冬日洗澡机”的外面是排队等着洗澡的人们,他们个个冻得瑟瑟发抖,同“冬日洗澡机”里洗澡的小朋友的温暖、舒服、惬意的神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和强烈的视觉反差,很好地强化了作品的主题内容。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12306订票排队系统效率低下 被指存漏洞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知名小学10万赞助费只收对公支票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故宫博物院欲择址新建 汉墓神秘包裹打开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