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称月子水代替白开水不靠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09:06  中国网  

  家住关山即将临盆的准妈妈钟凌为坐月子而纠结。“都说传统的‘坐月子’让人发胖,要尝试新式‘台式月子水”,才能保证健康又快速恢复身材,不知道这说法到底靠谱吗?”

  10月初是钟凌的预产期。此前,她从朋友那里听说,传统坐月子天天喝鸡汤进补,很多产妇喝到腻,现在网上推崇“台式月子餐”。钟凌在网上上搜索才发现,网上包装精美的“月子餐”比比皆是,其中推荐最多的便是一种类似米酒的“月子水”。

  记者向商家询问后了解到,按照网上店家普遍推荐的“台式坐月子”理论,产妇坐月子时不能喝白开水,只能喝米酒高温蒸馏提取后,还加入了一些中药 成分的“月子水”。商家宣称,“月子水”分子团更小,更易被产妇吸收,并能预防内脏下垂。这种“月子水”一般为每瓶500毫升,12瓶为一箱,每箱售价在 150元至200元左右。坐个月子,光是喝水,就要花掉至少2000多元钱。

  省妇幼保健院孕妇营养咨询室医生告诉记者,台湾月子餐有可以借鉴的地方,但并非完全科学。“月子水”主要成分米酒,确实有温补、活血、促进血液 循环的作用,能够帮助排出恶露。但如果处理不当,酒精被产妇摄入后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的神经发育。过量饮用“月子水”,也可能导致产妇恶露 长期不止,并不利于恢复。坐月子的产妇应该多喝白开水,米酒和月子汤都不能代替喝水。(记者刘元聪)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阿里完成76亿美元股份回购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