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分排倒数第五妈妈纠结打不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09:37  扬子晚报  

  近日,西祠胡同一位家长因 为儿子月考考了90分,竟然是全班倒数第五,发帖征求网友意见,“要不要打?”虽然绝大多数网友都反对打孩子,却在90分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一些孩子还 没上学的家长觉得考90分已经很高,劝这位妈妈不要纠结;而另外一些小孩已经上小学的家长却认为90分是低分,家长应该找找原因。扬子晚报记者在调查中发 现,一二年级孩子考了90分左右,基本上就处于班级的后几名。

  对于这位妈妈“要不要打”的内心纠结,西祠胡同上中小学生家长网络大联盟上的网友们也不淡定了,一些家长认为90分已经是高分,这位妈妈应该高 兴才对。不过,家里有小学生的家长却觉得一年级考90分确实低了,劝这位妈妈好好找找原因。网友沉默的小喇叭称:“在一年级考95分以下就是中等偏下了, 经常是100分的就有十来个,99分的又有N个,所以95分以下的名次就可想而知了”;而网友休倚危楼则承认孩子曾因为考了94分被打;网友小豌豆长成一 棵树也因为儿子考了93分而变得非常严厉。虽然这些家长们都不赞成打孩子,不过对于90分的成绩,却觉得需要好好提高。

  考了90分在班级还是垫底?带着这个问题,扬子晚报记者清晨来到了白下区瑞金北村小学,询问家长们对于90分的看法。孙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读四年级,语数外成绩在96、97分的样子,在班级里属于中等。

  调查中,不少家长表示学校考试虽然不排名,但家长一看到分数基本就清楚孩子大概在什么位置了,中等都可以接受,倒数就不行了。当记者问到如果孩子考了90分会不会挨打,大部分家长表示不会打孩子,不过心里会不舒服。

  面对家长们的不淡定,瑞金北村教务处主任李老师劝家长不要过分在意学生分数,更不能打骂孩子,而是要慢慢引导,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李老师坦言,一到三年级的孩子考个95分也只算中等,但是这一阶段孩子的潜力还没有被激发,其实90分和100分的差别并不太大。“家长通过严 厉紧压,可能会令孩子短时间内提高成绩,但易引起孩子提早产生逆反心理。”李老师还告诫,现在孩子学的东西很多,心思也不容易集中,大部分孩子没考好是因 为粗心大意,家长要在这方面注意。 扬子晚报记者 韩飞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交通部专家:大面积叫停收费公路尚不现实
  • 科技美对华为中兴启动第二轮调查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火锅捞出壁虎称青蛙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苏富比秋拍20亿港元 007原味泳裤45万元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