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推74条新校规

  习惯给爸爸妈妈倒茶、遇到危险自己可以先逃生、不要为错误找借口……昨日,芙蓉区育英二小的同学们拿到一份《学生行为准则》的红单。《准则》中的 74条行为要求将成为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必须遵守的校规。校规中不乏一些雷人的内容,套用网络上一句流行语:“元芳,你怎么看?”

  校规一共有74条,列印在3张A4纸上,每条不长,但很具体,要做什么,不要做什么,要怎样做,涉及学生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思想道德等各个方面。与众不同的是,这些校规是由学校、老师、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制定的。在国庆节前,该校1548名同学都拿了一张征集校规的通知单,请家长和学生就新校规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校方将收集上来的信息进行选择、整合后形成了74条校规。

  仔细阅读这些校规条目,每一条指向明确并具有操作性,例如“上厕所后先扣好裤子”就是为了改变部分同学上完厕所后忘记拉拉链的习惯。针对80% 的孩子认为遇到危险应自己去解除的情况,校规中有近十条是告诉孩子如何自我保护,如第44条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给别人碰、第47条遇到危险可以自己先逃 生、第48条不保守坏人的秘密、第49条坏人可以骗等。

  74条校规数量多,管得细,如何避免流于形式、纸上谈兵?该校校长严春琳介绍,校规涉及到孩子一天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将把每一条校规配上绘画, 制作成绘本印发给孩子,帮助孩子记住。违规必纠以确保校规的严肃性,该校对于违反校规的同学将进行惩戒。学校会将每一个孩子遵守的情况与班级的荣誉挂钩, 从而形成孩子遵章守纪的大氛围。此外,学校还将把校规遵守情况列入德育评价手册,作为孩子参加综合素养评比的参考。

  对每个孩子,学校给予三次提醒改正的机会。三次提醒之后继续犯规者,学校将告知班主任,情况更严重的将请家长配合学校一起来规范孩子的行为。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7:30播活塞-热火 科比退役后湖人或追LBJ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三一集团状告奥巴马追讨2000万美元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民国富豪修车需金条 佛像被善人偷刷金粉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