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遭受虐待和忽视

2012年11月05日15:58  重庆日报 微博

  11月19日,是“世界防止虐待儿童日”。这是非政府组织“妇女世界首脑会议基金会”2000年所定,请人们关注儿童遭受虐待和忽视。

  美国联邦法律如此定义虐待儿童:

  任何行为或父母以及照管人非能行为导致儿童的死亡、儿童身体和感情的受伤、儿童受到性虐待或盘剥;任何行为或非能行为导致对儿童造成严重伤害的立即可能。

  虐待和忽视儿童,一般分为四类:

  忽视。长期、持续或严重忽视儿童,儿童面临寒冷、饥饿,不给重要护理造成儿童健康或发育的严重损伤,包括非器质性生长发育不良。

  身体伤害。对儿童造成实际的或潜在的体格与生理损伤,或者照料不周使儿童受到体格与生理损伤。

  性虐待。实际的或潜在的性骚扰,包括要求儿童进行性行为、触摸儿童私处、对儿童露阴、给儿童看黄色作品等。

  情感虐待。长期持续或严重的情感虐待或情感拒绝,致使对儿童的情感和行为发育造成实际的或潜在的严重负面损伤。包括责骂、迁怒、吓唬和过度惩罚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