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就要摔打德幼儿园到处是秋千

2012年11月24日09:03  钱江晚报

  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的体育老师张健中,3年前去慕尼黑的幼儿园访问过。记者问起他时,他说,慕尼黑的很多幼儿园,都是依自然建造,比如建在山坡上,小胳膊小腿儿的孩子,去上学都得爬坡,还要跨越坑坑洼洼,“他们完全没有问题,蹦一下,就飞过去了。”

  德国的孩子,在幼儿园里,活动能力就很强。张健中看到了很多细节:“德国的幼儿园里,到处都是秋千,有的教室里也有。秋千这个器械,从运动的角度讲,是不容易玩得漂亮的,既要荡起来,又不出现意外,对孩子的协调能力有很高要求。”但德国的孩子都能玩得很好,自己就能荡得老高,稳稳当当。

  在慕尼黑的幼儿园,小朋友除了到学校、中午吃饭时间,老师要让大家集合一下外,其余时间就是玩,到户外去玩。“孩子们有很多选择,沙地、积木、滑梯、木马……怎么玩你看着办。”张健中曾经看到一个中班的小男孩,在叠那种大块的积木,叠到1米多高后,他就开始爬上去,跳下来,再爬上去,跳下来……乐此不疲。“会玩,说明他具备优秀的运动能力。很多活动在户外,对小朋友心肺功能的加强,极有好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