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专家介绍:戴耀华(图)

2012年12月19日17:39  新浪育儿
参会专家介绍:戴耀华(图) 图为:戴耀华

  戴耀华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69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儿科系,1981年获中国医学科学院儿科硕士学位,是文革后我国培养的第一位儿童保健学硕士,其导师是被称为中国儿童保健事业创始人的薛沁冰教授。她曾分别在澳大利亚阿徳莱得大学及美国华盛顿大学进修学习。1970-1978年分别在陕西省榆林地区妇幼保健所、榆林地区卫生局、榆林县医院工作。1981年至今,先后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儿科研究所、首都儿科研究所工作,并逐步晋升为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目前担任中国儿童卫生保健疾病防治指导中心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等职务。

  受世界卫生组织总部聘请,为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和青少年卫生和发展专家执委会成员,并多次担任临时顾问。在学术团体兼职,主要有国际防痨及肺疾病协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儿科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实用儿科杂志》、《中国妇幼健康研究》、《中国生育健康杂志》编委及《中国儿童保健杂志》副主任编委等。主编或参加编写了《儿童疾病综合管理》、《儿童少年卫生与妇幼保健学》、《儿童保健学》、《灾难儿科学》《发育与行为儿科学》等专著及《新手妈妈培训班》等多本科普读物。

  目前承担的科研课题主要有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科题,如“儿童疾病综合管理”、“儿童喂养和营养”、“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