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被指操作失误致新生儿死亡

2013年01月09日08:38  大河网 微博
汝州市第四人民医院 孙超 摄影 汝州市第四人民医院 孙超 摄影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为啥检查时胎儿一切正常,后来孩子竟然死了?如果医生采取正确措施,孩子可能就不会死!”1月6日上午,在汝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汝州四院)门口,该市小屯镇23岁的产妇刘彩平的婆婆郭青枝向大河网哭诉。

  投诉:医生捅破羊水后手在子宫里出不来,其他医生找不到。

  据郭青枝介绍,儿媳刘彩平是去年12月31日入住汝州四院妇产科等待分娩的。“当天彩超检查显示胎儿一切正常。”

  1月1日中午1点左右,医生杨小丽用手将刘彩平的羊水捅破。“羊水弄破前医生还听了胎心,一切正常!”郭青枝说:“杨小丽用手插进俺儿媳的子宫里把羊水弄破,儿媳疼的大叫。杨小丽一看情况不妙,赶紧听胎心,她说胎心不正常。”

  郭青枝告诉记者,当时产房没有其他医生,杨小丽的手在刘彩平的子宫里一直出不来,并让刘彩平不停翻动身体。

  “杨小丽用另只手给其他医生打电话,后来妇产科其他医生陆续赶来。”郭青枝说,从破羊水到实施完剖腹产手术,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

  病例显示:胎儿年龄3分钟

  郭青枝说,胎儿取出后,医生说还有呼吸,将胎儿送到新生儿科抢救。“后来医生说咱医院条件简陋,建议往洛阳转院。”

  郭青枝告诉记者,洛阳救护车赶到汝州四院后,洛阳医生说孩子即使抢救过来,也可能是植物人。

  在汝州四院出示的病例上显示,新生儿入院时间:2013年1月1日13:49分,死亡时间:2013年1月2日01:52分,年龄:3分钟。

  院方:问医生资质没意思

  1月6日,记者以刘彩平亲属的身份,见证了汝州四院处理此事院的态度。

  该院医务科李科长表示,处理这事有三种途径:一是双方协调解决,适当赔偿;二是通过汝州市卫生局医政科主持进行医学鉴定;三是走法律途径,家属到法院起诉。

  “杨小丽有证吗?”记者问。

  “有没有资格证别问我,你可以直接到卫生局医政科问。再者,责任过错我也不和你们争执,在这个问题上不要提这。说白了,人死了,弄不来了,主要还是谈经济条件,啥条件双方能接受。”李科长说。

  针对李科长如此答复,郭青枝很是气愤:“作为医院的医务科长,不知道自己医院的医生有没有证,我们怀疑杨小丽无证行医。如果有证属医疗事故,无证就构成了刑事案件。”

  今天上午,大河网拨打为刘丽平接生的妇产科医生杨小丽的电话了解情况,但对方始终未接。发短信希望采访,但截至记者发稿,也没接到杨小丽的电话。

(原标题:汝州第四人民医院医生被指操作失误 致新生儿死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