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生局长:奶粉足够应付需求

2013年01月28日08: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天(26日)说,相信香港奶粉供应充足,可应付季节性和跨境需求,而要求市民购买奶粉时,提供出世纸证明,是扰民的做法,暂时不希望采用。

  高永文今天出席电台节目后表示,现时最重要的大前提是婴儿配方奶粉有充足供应,与奶粉供应商开会后,相信香港奶粉供应充足,供应商亦承诺加强补充,并提供热线服务,让香港妈妈直接订货和获免费送货服务。

  由于不是市面缺货,配给方法是极端的,亦不希望限制每人购买奶粉的数目。每种做法也可能有其好处及害处,每个地方须视乎其市场的大小,采取适合措施。政府会考虑更严厉的措施,但希望大家理解,越严厉的措施,其负面效果可能越大,所以,要小心考虑才能推出。

  高永文在节目中表示,政府今年内就医疗保险计划推出建议,包括规管医疗保险的最低标准,政府监管和仲裁机制,并考虑推出税务优惠,吸引中产人士购买医疗保险,但不应以公帑补贴病人投保 。推出建议后会作谘询,估计2至3年后才可立法。

  为缩短公立医院轮候时间,医院管理局会把专科门诊的轮候时间上网,让市民参考,亦可以透过转介机制,离市民跨网看医生。

(原标题: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足够奶粉应付需求)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