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对付熊孩子:恶人就得恶人磨

2013年02月18日08: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所谓“熊孩子”,这一称呼来源于北方,泛指那些惹人讨厌的孩子,也有对调皮孩子昵称的意思。但在蛇年春节,“熊孩子”一词被网友们重新定义,成为对5到12岁“好破坏、爱撒泼、能惹事”孩子的“另类称呼”,而与“熊孩子”的“斗智斗勇”,也成为热议的话题。

  春节遭遇:

  自己房间被“熊孩子”洗劫

  “大年初一,我,遭遇了熊孩子……”家住广州,本命年的小卢在自己微博上默默写下这段话。看着自己被“洗劫”过的房间,她说自己已经“无力吐槽”。

  小卢一家五口同住,每到春节,亲戚间互相走动,来给爷爷奶奶拜年的人总是特别多。

  “省吃俭用买的进口原版CD和写真,全被蜡笔画花,男友送的一大盒德芙,本来留着初五情人节吃,统统进了‘熊孩子’肚子。我都把自家娃 (注:SD娃娃,即人偶模型)放到衣柜上了,还装了木盒子,居然都能被他翻出来,还拿剪刀把头发剪坏了!”小卢说,当时自己被父母留在客厅与亲戚闲谈,而 几个在上幼儿园或小学的侄子侄女则满屋乱跑,嬉闹不停,好不容易消停了一会,她打开自己房门才发现,“惨况”已经“不忍目睹”。

  “当时我就火了。实在忍不住,刚说了一句‘你们怎么能把别人东西搞坏呢?’,可能表情有点恐怖,侄子小健就开始哭,跟着侄女雯雯也哭,然后大一点的莉莉就跑去客厅,跟她妈妈说我吓唬他们。”家里孩子哭声不断,小卢又气又急。

  “小孩子好玩是天性,但也得有个度吧?好玩如果变成了破坏,又不被惩罚,那对他的心理成长也是不利的,这不就是溺爱吗?”小卢表示,在她的记忆 里,小时候到别人家拜年,规矩很多,不能伸手要红包、要糖,不能随便到别人屋里,不能乱碰等等。“为什么现在的‘熊孩子’,只会破坏,却没人管了呢?”

  微博吐槽:

  “今天你遇见熊孩子了吗?”

  其实,小卢的遭遇并非个例,今年春节,网友们对“熊孩子”的吐槽呈现“井喷”。春节假期走亲访友去拜年,比“过年大拷问”更恐怖的是来了“熊孩 子”———他们破坏你的模型玩具,吃掉你珍藏的美食,抢占你的手机电脑……更恐怖的是,不能和他们一般见识。该如何对待那些一面天使一面魔鬼的‘熊孩 子’……”

  网友们也拿出了“宅男大战熊孩子”的方案来斗智斗勇。“冷笑话亲王”马伯庸保持幽默,2月14日,他发出一条微博:“今天有熊孩子要来我家,我 花了一天时间把收藏的模型手办、玩偶、CD、画册、游戏主机一一藏好了,电脑里的资源该隐藏的隐藏,该锁死的锁死!坚壁清野,严防死守。”

  而“微盘”官方账号,则给出了一套“教大家如何对付不同类型的熊孩子”的攻略方案,对吃货型、故事会型、文艺 型、炫耀型、游戏型、科技型、手欠型和无理取闹型这八大类型的“熊孩子”给出了独到而详细的“杀手锏”:“对待无理取闹型的,如果尝试了以上几种方法,熊 孩子很有可能会大哭大闹,这个时候你只要比他哭得还厉害,他就不哭了……”

  除了“对付‘熊孩子’的最好办法,就是变成一个熊孩子”外,也有网友表示,“恶人就得恶人磨”:“说起熊孩子,小时候亲戚带孩子来我家,翻我抽 屉还用水彩笔涂我的模型。正好我放学回家看到,当即翻脸,指着家长大骂:孩子不懂事你也不懂事?我妈上来劝,我回头跟我妈说今天你要护着他以后你就别认我 这个闺女,我妈默默退开,我骂到过瘾。从此悍名四播,再无熊孩子上门滋事。”“刚才在院子门口碰见一熊孩子放炮,专门往人脚下扔,我走过去很慈爱地问他: ‘小朋友,你的家长呢?’熊孩子一脸熊样的挑衅看我:‘我一个人出来玩的!’”我一听这话就放心了,当场把他收拾了一顿,现在好舒坦……”文/羊城晚报记者 褚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