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幼儿园老师男记者直呼很累

2013年03月08日08:46  东方今报 微博
东方今报记者苗杰与幼儿园老师一起为小朋友们打饭东方今报记者苗杰与幼儿园老师一起为小朋友们打饭

  幼儿园老师、医院护士、保洁员……这些职业里往往女性从业者居多,在很多人看来,这些工作看似很简单、悠闲,但如果让男士从事这类工作,又会怎样 呢?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东方今报两队记者走上女性工作岗位,体验她们的辛苦与付出。一番体验之后,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董慧敏/文图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东方今报男记者走上女性工作岗位,体验她们的辛苦。这期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3月4日下午,东方今报记者苗杰以助教的身份,走进了济源市小能人幼儿园智慧二班,从下午3:00~5:00,他陪着35名孩子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虽然只是两个小时的时间,但结束采访后,苗杰说,虽然脚站得很累,但很开心。

  “做幼教相对来说累点,特别是嗓子,有时累得都不想说话。但是我很快乐,班上的孩子们很懂事,总是能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就像李老师说的,苗杰也这么认为。

  当我们来到幼儿园时,智慧二班的小朋友们午休后刚吃过点心。面对新来的“菜鸟”老师,孩子们似乎并不“买账”。但在动动手的游戏中,苗杰主动帮 助他们整理玩具,带着小男生们上厕所,又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帮他们打饭,慢慢地苗杰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有的孩子甚至主动邀请苗杰一起玩耍。

  “对待孩子不能着急,每个孩子的性格都不一样,要有耐心才行。”李老师不时向苗杰传授经验。“玩游戏时,你要注意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

  一天的活动结束后,记者的确感觉累了,腿和脚都有些发麻。当记者问这些幼儿园的老师每天这样站着累不累时,李老师说:“站得习惯了也就不觉得累了。”

  李老师虽然年龄不大,但和孩子们打交道的时候,却很想“老到”,她时时刻刻注意着每一位孩子的成长。她明白孩子的任何需求。对待孩子的那份责任 与爱心值得记者学习。体验之后,东方今报记者苗杰感慨道:“孩子们不休息时,我们不能休息。孩子们休息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看着他们。才站了几个小时,脚就 不听使唤了。这些可爱的女老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是这样,真的很不容易。”

  ■ 体验后记

  幼儿园老师是人一生中的第一个教师,人生的第一堂启蒙课需要幼师在看似琐碎的工作中付出无尽的汗水和心血。但看着孩子们慢慢地成长、懂事,是幼 儿园的老师们最开心的事,这种感觉记者在离开幼儿园的时候也体会到了:一个跟记者玩儿了一天的小男孩一直拉着记者的手不松开……

(原标题:客串幼儿园老师 男记者直呼很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