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数竞赛高调禁止参赛人数仍增加

2013年03月12日08:5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自己不喜欢可还要逼着孩子来 家长无奈表示自己不喜欢可还要逼着孩子来 家长[微博]无奈表示

  昨天(10日,下同),武汉市2013年第一场中小学奥数——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国区)选拔赛火爆开考,吸引了1.8万名学生报名参赛,人数比去年增加5000人。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武汉体育学院考点看到,校内道路两旁停满了送考的私家车,偌大的体育场成了停车场,一时校内车满为患。

  “参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00多人,不少三年级小学生也加入奥赛阵营。”一位组考老师透露,今年,全市有1.8万考生参考“世界奥赛”,不少三年级小学生也加入奥赛阵营,仅这一考点就有近8000人,加上送考家长,估计赶考人数近2万人。

  赛事上午11点结束,组考方怕出现踩踏事故,分考场放行,每次只放行一个考场的学生,避免出现人群拥挤。

  “现在小升初没有统一考试,竞赛证书就派上了用场,这无疑变相逼着孩子们去培优。”家长秦女士说,孩子班上同学都培优,她也开始动摇,给女儿报名,成为“奥数大军”中的一分子。

  “为奥数降温”是全国上下的共同的呼声。今年2月21日,教育部召开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表示,将“奥数”与入学挂钩的要严肃追究校长责任。武汉市教育局也一再重申,初中学校招生时,严禁组织学科选拔测试。

  “现在,奥数就像臭豆腐,闻着的说臭,吃着的觉得香。通过行政禁令斩断奥数利益链,这有一定作用,但难以治本。只有老百姓对于优质教育的公平诉求得到申张,奥数才能真正降温。”资深业内人士说。(记者 周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