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警方今年寻回30名走失儿童

2013年03月15日08:1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明 通讯员/刘英俊)记者昨天从东区警方获悉,截至11日,东区警方今年以来共帮助市民寻回走失儿童30人。

  据东区警方介绍,截至3月11日,东区警方2013年共处理各类儿童走失报警32起,公园、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是儿童走失的高发地点。而春节、 元旦等公众假期是儿童走失的高发时段,仅2013年春节期间,东区接到走失儿童的报警就超过13起。在所接报警中,8到10岁年龄段的儿童占比是最大的, 超过走失儿童总数的1/3。

  警方特别提醒市民,在公众假期带小孩前往上述人流密集场所时,一定要注意孩子动向,最好与孩子拉手同行,以防走失。如果一旦发生孩子走失的情况,一定要保持镇定,在报警时一定要描述清楚走失地点和孩子特征,以便警方在最短时间内发现并协助寻回走失儿童。

  东区流动人口办开展出租屋和流动人口清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 通讯员/陈治雅)近日,在东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的带领下,该办协管员对辖区内出租屋和流动人员开展清查工作,积极收集辖区内治安动态和不稳定信息,逐一进 行登记,同时加强对出租屋内的非法传销、“三非”外国人、违法人员的摸排力度,对出租屋屋主积极宣传各项关于出租屋管理的法律法规,要求屋主做好登记租住 人员详细资料。

  南朗流管协管员参加防暴处突训练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 通讯员/甘建强)日前,南朗镇流动人口办按照镇公安分局的统一部署,组织了服务中心和一线流管协管员分两批参加防暴处突训练。防暴处突训练由特警支队执 教,训练科目包括了业务知识、队列训练、体能训练以及警棍盾牌术等内容。通过训练,进一步增强协管员身体素质,提高了协管员防暴处突的能力,为协助公安机 关开展处置各类群体事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神湾流动人口办组织外来务工人员植树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 通讯员/冯慧迪 吴振华)3月12日上午,神湾镇流动人口办组织优秀企业代表、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全体综合协管员,在神湾金凤路道路两旁开展2013年学雷锋植树活动。植树 现场,参加植树活动人员不顾泥泞,挥舞铁锹,挖坑、搬树、填土、定根,齐心协力栽下一株株“幸福”树,为建设美丽神湾、打造宜居生态环境增添新绿。通过植 树活动,希望进一步巩固外来务工人员“心系神湾、服务神湾”。

  横栏庆祝“三八”妇女节103周年活动举行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 通讯员/赵晓心)日前,由横栏镇妇联主办,西冲居委承办的横栏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纪念活动在镇健身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数百新老中山人积 极参与。横栏镇流动人口办也积极投入到该次活动,为广大群众妇女派发宣传单张,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详细的咨询服务。

(原标题:东区警方今年寻回30名走失儿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