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弃婴事件频发让善良的人们痛心

2013年03月22日11:17  新浪育儿
让人落泪的“中关村弃婴”让人落泪的“中关村弃婴”

    4日来,连续发生的婴儿被亲生父母抛弃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3月21日,由南昌开往北京西的Z68次列车上,一名1岁男婴被未婚妈妈遗弃;3月20日,一年轻女子在中关村当街产下一名男婴,并将光着身子的婴儿弃在冰天雪地里,婴儿被好心人送到医院不治身亡;3月19日,青岛一居民在楼道口发现一名女婴,出生约2天,左手大拇指多长了根附指;3月18日,一位散步的王先生在土里刨出一名活男婴,经检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媒体从业多年,看多了凄惨人事,从没像这几天一样心里堵得厉害。那些刚刚来到世间的天使,或许他们天生带着些许残缺,或许他们来得不合时宜,但他们何“罪”之有,即便不完美、即便打扰你生活,也“罪”不至死。媒体能关注到的弃婴事件,4天内就有4起,在北京、青岛、荆州等,这些全国知名城市。无法想象,中国广袤大地,视线触不到的地方,每天有多少婴儿因父母嫌弃而丧命,不敢想!人世间匆匆走一遭,就这么无声无息,被本该最爱他们的人,追魂索命。

  狠心的父母,请你们知晓,有一种东西叫避孕套,还一种残酷的手术叫人工流产。如果没有计划生命中出现一个天使,请你们不要“种”下他。孩子不会不请自来,也不会毫无印记地离开。如果良知没有泯灭,他会在你心里折磨你一辈子。当然你也可以忘记他,那么请,不要做出这样的事让善良的人们痛心。如果你没能阻止孩子的到来,那么,请知晓,还有很多爱孩子的好心人愿意收养,最不济,还有儿童福利院,会给孩子一个安身立命之所。

  狠心的父母,如果你要遗弃你的孩子,请不要将他放在偏僻、人迹罕至的地方,请尽可能给他一次让人找到他、带走他的机会。请不要伤害他,不要活活将他埋在土里,不要将他装进黑色垃圾袋扔掉,不要残酷地割破他的喉咙,不要让他光着身子躺在冰天雪地里…如果你不要他,请不要剥夺他的生命。狠心的父母,其实你们大可不必。人世间即便有拜高踩低、歧视与冷漠,还是有那么些人、公益基金、媒体,他们承载着这个社会最起码的良心,他们愿意去帮助人,尤其是孩子。世道艰难,但我仍然愿意相信,有像@摄影菜鸟 @菜刀老王 ,有@井冈山号68四组 列车员,愿意向陌生人伸出温暖的双手。有像六六这样的作家,愿意接受六个手指的弃儿,有像马伊琍、何炅等这样的明星,愿意为一些需要手术的孩子,筹措费用。有像@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这样的草根大V,愿意及时传播消息,传递这个社会最需要的正能量。

  少不更事的姑娘,请你们爱惜自己的身体,尊重自己作为女孩的矜持和骄傲。请你们不要忘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如此践踏自己的躯体,更是在轻贱你父母赐予你的生命,鞭笞他们对你的爱。请对自己负责,请对在你肚里与你唇齿相依的孩子负责,请对这个社会,最起码的道德底线负责。

  其实还想说,为什么有这样的规定,弃婴必须送往指定医院?那么,对于专门救助弃婴的和平里医院,没有呼吸机,对得起社会交给你的沉重责任吗?对得起那些枉死的婴儿吗?亲生父母已经抛弃他们一次,请不要让这个社会再将他们抛弃。

    (文/@独照[微博])

 

    (新浪育儿独家微博评论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或与@新浪育儿 @独照 联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