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不怕早家庭最重要

2013年04月02日15:57  新浪育儿

2013年3月31日,央视《焦点访谈》揭示了早教市场乱象之后,惊呼之余不少妈妈更迷惑:宝宝早教究竟该如何进行呢?记者就这个问题进行了采访。

望 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心愿,很多家长之所以盲目地选择早教机构,是处于“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压力下的产物。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和《焦点访谈》 中的那位妈妈一样,很多家长在考察早教机构的资质、师资水平、理论理念、早教课程的时候,因为早教知识储备不足等原因,不能像专业人士一样进行全面深度考 察,往往被一两节观摩课或者是几个从国外引进的所谓先进教育理念、方法所迷惑,因此才出现《焦点访谈》栏目中反映的各种问题。

宝 宝的早教不能盲目跟风,早教最好的途径莫过于父母的言传身教,父母要保持与孩子的沟通和交流。做好早期教育,是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开端,家长才是孩子的“第 一任”老师。从事儿童教育研究多年的南开大学客座教授、天津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中心主任王虹翔指出。他呼吁家长千万不能迷信早教机构而忽略了最重要的家庭早 教。

那 么如何开展家庭早教呢?家庭早教的内容又有哪些呢?《焦点访谈》披露不少早教中心的课程五花八门,尤其是像闪卡这样的课程,长期从事儿童早期教育研究的中 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鲍秀兰医生对其表示出极大的担忧。家庭早教方式和内容设置一定要符合自己宝宝年龄段的兴趣点和身心发育特点,要 做到有针对性培养。稍有不慎,对孩子来说将会是一生的伤害。

要 进行科学系统的家庭早教,专家建议要有专业的家庭早教辅助产品,因此选择合适的家庭早教辅助产品极为重要。据记者了解,目前早教市场上出现了一款叫小天才 的早教机,定位为家庭早教的好帮手。它通过指导家长与孩子进行亲子互动,孩子自身进行益智游戏互动的方式进行早教。一上市就很受妈妈们欢迎,最让妈妈们推 荐的就是小天才早教内容分龄分段,从智力开发到习惯养成,还有现代社会备受重视的情商培养。

在小天才售点,记者看到很多孩子玩的非常投入,除了过来咨询早教机的家长,还有专门过来买新增内容卡片的妈妈,可见妈妈们对家庭早教产品的迫切需要以及对小天才早教机的认可。

专家呼吁,孩子的早教很重要,家长是孩子最重要的养护者和教育者,是任何机构都不可替代的。把早教的重点放在家庭,重视家庭早教才是正确的早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