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小子》剧情简介(图)

2013年04月04日17:58  新浪育儿
《饼干小子》剧情简介(图) 图为:演出剧照

  内容简介

  咳,小朋友们,想知道—

  在厨房里的一个餐具柜上,发生了什么样的,神气而美丽的故事吗……

  自鸣钟里热爱工作的布谷鸟失去了嗓音,他因无法清亮的报时伤心极了,怎么办?

  一心向往水手生活的盐罐先生和善良火辣的胡椒面小姐能怎样帮助他们的邻居吗?

  神奇勇敢的饼干小子,在大家共同创造下,闪亮登场啦!

  可又好奇又顽皮的他一登“船”就给船友们带来多少惊吓呀?!

  冷漠无情的主人要将布谷鸟扔进垃圾桶。饼干小子自告奋勇来帮忙,航行到了上层搁板借取治嗓子的蜂蜜;但孤独又孤僻的老茶袋拒绝了他的请求。为了救船友,饼干小子还能怎么做呢?

  麻烦事越来越多,“黑手党”老鼠斯利克也钻出来了,要吃饼干小子、要啃老茶袋,还要对你们进行糖果大抢劫!我们该怎么对付它?

  更糟的是,布谷鸟竟然吃了洒上毒鼠药的蜂蜜,生命危险!怎么办呀?

  ……

  剧中有个预言:“当麻烦事来临时,如果你能应对,三条生命就会得到拯救。”你们知道是哪三条命得救了吗?

  想知道剧中的朋友们是如何战胜厄运,扬起了生命航船的希望风帆吗?

  所有答案都在戏里! 看戏,好吗?!

  本剧亮点

  《饼干小子》构思精巧,富于想像力,不愧是脱胎于经典的作品。整个演出舞台仅仅是厨房里的一个烹饪台,却发生了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趣事。拟人化的饼干、茶袋、报时钟里的布谷鸟等都蹦蹦跳跳地出现在观众面前,夸张的擀面杖、茶杯和收音机需要“饼干小子”和“盐罐先生”费尽全力才能推动,看来充满儿童的想像力,能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分辨善恶,

  懂得互爱互助的道理。

  互动向来是儿童剧的特点,童话音乐剧《饼干小子》从情节编排、排练到演出都有意识地调动孩子,强调参与意识,拉近演员与孩子的距离。《饼干小子》成功地通过情境暗示诱导小朋友们一起做出反应,并与故事的推进融为一体。比如剧中“布谷鸟”先生嗓子哑了,面临要被丢进垃圾桶的下场,大家一筹莫展,在戏剧对话和蜂蜜罐的翅膀一闪一闪提示下,小朋友率先想出计策并说出来,让他们充满参与的兴奋和说对答案的成功的满足感。当“饼干小子”、“盐罐先生”、“布谷鸟”先生、“胡椒粉”小姐、“茶叶袋”老太婆没有食物做诱饵引诱大老鼠进圈套时,小朋友们立即将随身带着的糖果、香蕉等零食掏出来,递给走到观众中间的“胡椒粉”小姐。这种对童话的现场参与和近距离接触令小朋友们十分投入,高兴地又叫又喊,气氛异常热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