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剧情简介(图)

2013年04月04日18:28  新浪育儿
大型原创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剧情简介(图) 图为:演出剧照

  引言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和生存的故事。一个不需要语言,也能够情感沟通的故事。眼睛与眼睛的交流,心灵与心灵的碰触,神奇的十二生肖见证了一个个生命的轮回。

  一个孩子被龙孕育而生,在十二生肖的呵护下,孩子渐渐长大。十二年的美好时光,鸡唤醒了清晨,羊为她取暖,鼠帮她站立,狗教她走路,虎教她发声,兔教她聆听,猴教她写字,猪与她嬉戏,马教她勇敢,蛇和牛帮助她搭建了一个小小的房子——孩子有家了,种下了一朵小小的花——孩子有爱了。

  然而,人类的脚步在踏响文明的同时,也伴随着不和谐的音符。汽车的拥堵,垃圾的制造,辐射的污染,水资源在缺失,生命之源在枯竭。孩子心爱的小小的花枯萎了,动物们的家园也在渐渐消失。他们在寻找曾经的幸福,他们多想改变一切,渴望的呐喊在大地间回响,动物们的真诚和孩子的泪水,唤起了人类的思索,也唤醒了沉睡的自然……龙再次腾飞,用喷薄而出的清泉滋润着人间。万物复苏,春回大地,那朵小小的花也重新开放了,就像一个小小的、温暖的笑脸。热爱生命,呵护自然,珍惜曾经拥有的爱与温暖。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将在和谐的岁月中,聆听那最美妙的天籁之音。

  亮点推荐:

  《十二生肖》邀请悉尼奥运会导演之一彼得大手笔执导,将真人表演与二维三维动画相结合,人偶同台展示剧情,眼睛与眼睛的交流,心灵与心灵的碰触,见证生命的轮回。古典与现代、哲思与童趣相互融合;既充满国际化气息,又不失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是儿童剧舞台不可错过的好戏。曾赴澳大利亚、越南、墨西哥、美国、日本等国演出,赢得广泛赞誉。该剧荣获2009年文化部“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8)动漫演出作品扶持、2011年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首届动漫奖”最佳动漫舞台剧奖、2012年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动漫品牌保护。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