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神话剧《太阳鸟》剧情简介(图)

2013年04月04日18:29  新浪育儿
大型神话剧《太阳鸟》剧情简介(图) 图为:演出剧照

  剧情简介:

  《山海经》记载着这样一个神话传说:天帝和天后生下了十个儿子——十只会发光的鸟。他们跟着天后妈妈住在东海汤谷的一棵神树上,天帝交给十兄弟一项重要的任务:每天轮流上天,把阳光洒向大地。因为天帝知道,有了阳光,地上的万物生灵才能茁壮成长。

  为了让阳光清澈而透亮,每当夜晚,天后妈妈都会给准备出发的儿子洗个澡,然后让他们登上神树的顶端,待到清晨,当班的太阳鸟坐上虬龙车准时出发,他沿着固定的线路,从东方慢慢地走到西方,直到进入山谷的后面,大地的白天便随之结束了。到了第二天,同样的任务又交给了下一只太阳鸟,就这样十天一个轮回,日复一日。

  千百万年来,这些神奇的太阳鸟过着同样的生活。但是突然有一天,意外发生了:十只太阳鸟一起飞上了天,他们为什么这么做?他们遇到了什么?当天上同时出现十个太阳的时候,大地又会怎么样呢?十只太阳鸟的命运又该如何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给你们讲的故事……

  亮点推荐:

  《太阳鸟》是一部取材于山海经的神话故事,剧中提及了已经销声匿迹的雕棠树,嘉荣草,还有好多动物,植物和矿物,提醒我们要珍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不然这些资源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再也找不到。这部剧中太阳鸟听信了坏人的话犯了错误,虽然他们知错改正了,但是因为这个错误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鸟儿没了翅膀,就像人没了手和脚,那种痛苦可想而知,这也在提醒着人们悔悟虽然值得赞许,但是毕竟要付出惨痛的代价。该剧荣获2010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展演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