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童话剧《小兔快跑》剧情简介(图)

2013年04月04日18:35  新浪育儿
大型童话剧《小兔快跑》剧情简介(图) 图为:演出剧照

  故事梗概

  喜欢跳舞翻跟斗的兔子小筋斗不顾妈妈反对,和小灰狼丢丢一起玩,不小心掉进了熊洞。正在冬眠的熊爷爷看中了小筋斗的皮毛,要她留下来给自己当皮袄。善良的小熊阿嚏偷偷帮小筋斗逃出熊洞,去雪地里玩。二人约定,天黑前小筋斗赶回来,阿嚏在洞口等她。

  只顾玩忘了约定的小筋斗,不顾妈妈阻拦,执意要在风雪之夜赶回洞口。

  雪夜,小筋斗险些跌下山谷,被寻踪而来的丢丢救起。凶残的黑鹰又在头顶上盘旋,小筋斗面临着新的考验……

  为了约定,小筋斗会冒着生命危险继续前行吗?

  为了约定,怕冷的小熊会在雪地里苦苦等待吗?

  这是一个关于诚信的美丽童话,这里发生了那么多令人惊奇和感动的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小兔快跑》的童话世界,去经历一番情感的激荡和心灵的净化……

  亮点推荐

  《小兔快跑》是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童话能塑造孩子们心灵中最基础的那部分,因为诚信太重要了,所以我们希望能把诚信的种子早一点埋在孩子的心里,让“一诺千金”、“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说话算数”深入孩子们的内心。”

  《小兔快跑》中每个角色的名字起得都很有趣,兔妈妈给小兔们起的名字很有小朋友缘,爱翻跟头的小兔叫“小筋斗”,喜欢思考的小兔叫“想想”,贪睡的小兔叫“憨憨”,还有爱美的小兔叫“美美”。同小兔的名字一样,主角小熊的名字也是因为他爱打喷嚏而得来的,“因为我爱打喷嚏,所以大家都叫我‘阿嚏’。”

  《小兔快跑》的主题曲深受大小观众的喜爱,轻快的节奏和简单的旋律在演出时颇有人气,演出进行到三分之一时,小朋友几乎全都会哼了。之后,每当这首歌响起时,大家都会盯着前方的字幕大声跟唱,而当演出结束谢幕时,《小兔快跑》的音乐更是会带动所有孩子家长站起来和台上的演员一起唱,场面非常动人。

  《小兔快跑》的亮点还在于在剧中使用木偶,“小筋斗”、“秃鹰”等木偶形象使表演有了另外一个空间。中国儿艺表示:“木偶给人太多想象的东西,人做不到,木偶可以做到,从呈现上、空间上、木偶多元化的表现方式会给人很多惊喜。该剧荣获2010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演出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