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第一部剧情简介(图)

2013年04月04日18:37  新浪育儿
《西游记》第一部剧情简介(图) 图为:演出剧照

  剧情简介:

  《西游记》(第一部)讲述孙悟空破石而出,自号“齐天大圣”,为得到海底龙宫镇海神针,闯龙宫,戏龙王,夺得“如意金箍棒”,惹恼了龙王,龙王将孙悟空告上天庭,玉帝派太白金星说服孙悟空封他为弼马温,悟空不为官诱,大闹天宫。哪吒奉命征讨花果山,却败下阵来。如来佛设计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唐僧救出孙悟空,告诉他人为什么活着。悟空被唐僧教化,愿意协助唐僧追求信仰,并收为大徒弟。唐僧师徒来到高老庄,孙悟空化身为高翠兰,施计狠狠戏耍了猪八戒,擒伏他并强逼他拜唐僧为师。随后师徒来到流沙河,黄沙暴阻挡去路,孙悟空识破藏身流沙河里的沙僧。沙僧自愿拜唐僧为师,施法术引领大家安全渡过流沙河。欢歌笑语中,师徒四人牵着白龙马踏上了西行之旅……

  亮点推荐:

  《西游记》是根据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改编的,独创“神话舞台连续剧”的形式,将三部相对独立又浑然一体的儿童剧分年次搬上中国儿童戏剧舞台,开创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儿童戏剧创作先河。《西游记》(第一部)表现形式集音乐、舞蹈、功夫、台词为一体,可谓“唱念做打”俱全,在舞台上创造出梦幻般奇特意境的新型神话剧,不仅适合少儿观众观看,也会满足带着孩子来看戏的家长的审美需求。该剧荣获2010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2009-201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2007-2010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儿童剧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